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4.272018年04月27日 11:29
  【遥感日报】阿根廷大豆收获期雨水加戏警惕重现2016灾情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4月27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7日干燥晴好天气扩展至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地区,北方气温继续走高,预计华北、黄淮、江淮冬小麦产区最高气温徘徊在28-30℃,内蒙古中东部、辽宁西部以及吉林一带最高气温接近28℃,或致土壤墒情变低,但目前尚不影响春播。有效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西南一带,云南或出现10-15mm降水,长江流域,黄淮海小麦生产区保持干燥。预计五一期间,我国还将出现一轮明显的降水天气,重点影响长江流域及江淮一带,或对部分抽穗扬花期小麦带来一定影响,可适当关注。27日,印度降水集中在Kerala邦,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高温天气仍对印度大陆形成持续影响。
  北美27-29日,美国大部产区恢复干燥晴好天气格局,但大湖区仍有小雨雪,与中西部的温暖干燥形成鲜明对比,湿冷天气将造成开播的持续性延迟,也使已播作物难以出芽,截至4月22日,明尼苏达和爱荷华的玉米播种尚未开展,而五年均值进度则已超过10%。预计随着天气回暖,中西部大部产区播种进度有望改善,但大湖区进展仍将缓慢,如果种植延迟进一步恶化,则6月末的玉米种植面积数据可能会较3月意向报告下调。目前玉米种植仍有充足的时间窗口,晚播与单产损失关系并不密切,最终产量取决于生长季的天气。密西西比河下游产区天气转晴,利于播种推进。
  南美27日阿根廷中东部产区降水再度加强,布宜诺斯州仍是降水集中区,预期降水量10-30mm,28日短暂修整后,29日又将出现一次10-20mm降水过程,且区域将向北部扩展,轮番雨水天气或使本已减产的大豆、玉米作物在收获期再遇不测,冲击产量前景,警惕重现2016年收获期的洪水灾情。在巴西,东北部和南部的大豆、玉米收割尚未完成,未来几天,东北部天气晴好,不过南部29-30日将有强降雨不利收割;中西部基本干燥,大部墒情良好利于二季玉米生产,但南马托、圣保罗、巴拉那北部部分地区墒情不足,玉米生长可能承压。
  东南亚27日马、印棕榈区雨势持续明显,大部产区部分时段有8-10mm左右或以上小阵雨,光、温条件总体良好,无明显区域性偏强降水出现,总体利于棕榈生产和园区蓄水增墒;泰国东部、越南中部地区降水良好,帮助补充稻田墒情,泰国中南部、越南南部一些地区天气干燥,气温总体偏高不利新季水稻蓄水保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