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证监会: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2018年05月16日 09:06
  亚太中央证券存管机构协会(ACG)第20届交互培训论坛于5月10日至11日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杨柳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努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结算继续与各ACG成员加强业务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登记结算基础设施国际化发展和跨境连通。
  杨柳指出,中国证监会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局面。证监会一直密切关注国际证券登记结算领域新发展、新变化,积极支持中国结算探索新业务、新技术。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以“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中国结算总经理戴文华代表中国结算在会上介绍了近期开展的A股DVP结算制度改革、配合实施沪深港通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制度、CDR试点配套登记结算服务和“沪伦通”项目实施准备等工作;中国结算副总经理孔庆文主持了“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小组讨论,来自国内金融市场相关重要机构的嘉宾代表就证券交易所跨境连接、资本市场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资产管理行业和养老金“第三支柱”发展、中小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以及银行间债券市场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ACG成立于1997年,是亚太地区唯一的中央证券存管机构专业性国际组织。交互培训论坛作为ACG的年度活动,是亚太地区各市场中央证券存管机构探讨业务发展、交流行业趋势的重要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