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美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提振 原油期货周三继续走高
2018年05月17日 07:54
  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高,因有迹象显示油市供应过剩局面已经化解。
  纽约时间5月16日14:30(北京时间5月17日2:30),NYMEX6月原油期货收高0.18美元,或0.25%,结算价报每桶71.49美元。
  布兰特原油士10.85美元,或1.08%,结算价报每桶79.28美元。
  油价起初下挫,此前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全球需求可能在今年减少,因原油价格接近80美元,且很多主要进口国不再给消费者提供慷慨的燃料补贴。
  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从150万桶/日下调至140万桶/日。
  但之后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油价收复失地。EIA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76.3万桶。
  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79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142万桶。这扶助推动汽油期货升至2014年10月以来最高。
  Again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JohnKilduff称:"EIA报告提升看涨情绪。”
  RitterbuschandAssociates的总裁1imRitterbusch称:“汽油市场强势,盘中连创新高,触及三年半高位,扶助在尾盘带动原油期货走高。”
  油价今年已经攀升了逾18%,这主要应归功于主产国收紧洪应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
  布兰特原油与美国原油之间近8美元的价差正刺激美原油出口。EIA数据显示,上周出口量升至256万桶/日的纪录新高,但输油管道拥堵阻碍了原油输往美湾地区。
  Kilduff称:“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充足,但全球其他地区情况并非如此。”
  在全球其他地区,原油供应已经收紧。IEA周三在月报中称,发达经济体的商业原油库存已经降至三年最低水准。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lEA对需求的看法太过悲观,该些人士认为原油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WellsFarg。的分析师RogerRea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我们知晓价格上涨对需求有抑制作用,但今年上半年需求强劲且全球经济增长稳健,因此我们预期原油需求增长将较为强劲。”
  美国退出2015年国际核协议后,投资者继续关注伊朗方面的消息。
  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成员国,以前制裁能导致该国原油日出口量下降约100万桶。
  经纪公司PVM的分析师StephenBrennock称:“OPEC成员国已承诺在必要时介入并增产。不过就目前来看,情况一如往常,因为该组织继续遵守其减产协议。”
  上月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急降至150万桶/日,为数十年来最低水平,因该国目前正经历经济危机。
  另外,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攀升至近五个月高位。美元走强使购买诸如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成本上升。
  在期货价格攀升之时,实货原油市场走低,受累于未售出的原油。过去一年油价上涨50%,鼓励诸如艾克森美孚、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英国石油公司和道达尔等大型油企增产。
  现货原油船货与期货价格的贴水处于数年最阔水平,因卖家难以找到购买西非、俄罗斯和哈萨吏斯坦原油船货的买家,而输油管道运输瓶颈使西德克萨斯州和加拿大的供应无法运出。
  成品油方面,6月RBOB汽油期货上涨4.51美分或2.05%,结算价报每加仑2.2499美元。
  6月取暖油合约上涨2.02美分或0.9%,结算价报每加仑2.2692美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