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布兰特原油盘中一度突破80美元 原油周四收盘接近平盘
2018年05月18日 07:49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四削减涨幅,收盘近持平,此前触及每桶80美元,因美国将重新制裁伊朗的决定继续引燃价格涨势。
  布兰特油价周四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升穿每桶80美元,之后回落至收盘持平,因美元走强和美国产量攀升。
  纽约时间5月17日14:30(北京时间5月18日2:30),NYMEX6月原油期货持平在每桶71.49美元,稍早触及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的每桶72.30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0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9.30美元,稍早升穿80美元,为2014年11月来最高。
  “我们或许会看到一些获利了结,”TraditionEnergy的研究经理EugeneMcGillian表示。
  他补充说:“强劲的美元或已打压油价上涨。”
  油价和美元通常走势呈负相关,因原油期货以美元计价,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油价会更加昂贵。
  美元兑日圆触及四个月最高水平,因公债收益率触及七年高位。
  美元走强,令石油对诸如亚洲国家等原油进口国来说变得更贵,今年的进口费用在1万亿美元,因亚洲大陆的需求创纪录新高。
  但今年油价已累计上涨逾18%,一些人开始质疑这是否会对需求造成冲击。
  CMC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Hewson表示,他预期今年油价将维持在每桶72-85美元区间,布兰特原油不排除触及90美元的可能。
  Hewson还说:“阻止油价上涨的唯一原因是需求崩塌,消费下滑。”
  最近几个月,全球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因需求强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进行减产。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美国可能在其5月20日大选后对其实施制裁,料会进一步打击市场。
  “我预计委内瑞拉产量将进一步下降,该国大选可能导致美国实施额外的制裁,这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供应,”LipowOilAssociatesjAAndrewLipow表示。
  他称,未来六周伊朗石油出售可能急挫30-50万桶/日,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月决定撒出伊朗核协议,重新实施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会限制OPEC第三大产油国的原油出口。
  沙特和阿联酉油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国际政治紧张局势导致油价波动,他们计划一周内与俄罗斯油长会晤讨论油市。
  进一步支撑油价的因素还有,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称,暂停从尼日利亚一主要输油管的原油出口。
  成品油方面,6月RBOB汽油期货下滑0.68美分,或0.3%,结算价报每加仑2.2431美元。
  6月取暖油合约上涨1.16美分,或0.51%,结算价报每加仑2.2808美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