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新兴市场风暴刮到了巴西2018年05月21日 09:13
  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近两年新低,今年已累计下跌逾17%。
  新兴市场的资产抛售狂潮仍在延续。继阿根廷和土耳其之后,新兴市场的风暴迫使巴西央行意外转变货币政策立场。
  近日,巴西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6.5%不变,这一决定与市场预期大相径庭,也违背了巴西央行此前给出的政策指引。在海外媒体的一份针对4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也仅有两位预测到巴西央行会选择维持利率不变。
  据悉,巴西央行自2016年10月起开始新一轮降息举措,连续10多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14.25%降至6.5%。此次,巴西央行的意外之举旨在应对恶化的外部环境。巴西央行在声明中表示,随着全球前景变得更具挑战性,投资者对新兴经济体的风险偏好已经减弱。巴西商业银行BancoFator首席经济学家何塞·弗朗西斯科·冈卡尔维斯表示,巴西央行做出按兵不动的决定,主要原因就是雷亚尔的震荡,巴西央行不愿意再“冒险”。
  市场数据显示,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近两年来新低,今年以来累计下跌逾17%。只是,在巴西央行意外暂停降息后,雷亚尔汇率短暂企稳后进一步下挫。
  除了巴西之外,阿根廷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的货币也出现不同程度贬值,阿根廷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美国独立智库外交关系协会分析认为,阿根廷陷入经济困局,部分原因是其外汇储备不足,因此缺乏缓冲。为了满足其外部资金需求,阿根廷需要大约800亿美元外储。不过,美国银行此前指出,未来新兴市场风暴将如何演变,会否系统性地席卷整片金融市场并向发达市场蔓延,巴西雷亚尔的走势是关键。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新兴市场风暴的推手就是强势美元。美元越强,升值速度越快,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力越大。近日,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4水平,创近半年来的新高。联合国在纽约发布的《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更新版)指出,美联储等央行缩表会引起私人部门重新配置投资组合,推高风险溢价,也会引发风险资产价格的大幅调整,从而导致新兴经济体受到冲击。只是,美联储退出宽松尚未直接引发大幅的全球收缩,融资成本依然很低。然而,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继续推进,企业将面临更高的融资成本,从而影响投融资的能力。此外,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都会增加美元债务的成本,而相应的企业和政府又承担着较高的风险,美元进一步走强将给企业和政府财政都带来压力。
  过去一个月来,市场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之间的正相关性终于恢复。法兴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新兴市场货币要反弹,美债收益率回调将是必要的条件之一。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