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每日钢市:期钢大涨,9家钢厂涨价,钢价偏强...
钢材价格或有一定支撑
MYSTEEL:加息靴子落地,短期内“利空出尽”...
每日钢市:钢坯跌破3600,沙钢挺价,钢价偏...
铁矿夜盘价格震荡
每日钢市:铁矿石期货跌超3%,钢价偏弱运行
钢材长期在年底前偏空的方向依然不变
宏观利好支撑,黑色系或企稳反弹2018年05月21日 09:34
  要闻:
  (1)据新华社消息,中美贸易谈判达成和解,两国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2)5月18-19日,全国生态环保大会召开,国家领导人表示"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钢矿
  上周期螺偏弱震荡,现货价格整体小幅下行。供给端,产能仍在释放,但政策限制可能继续加大,同时在钢厂低库存的状态下,挺价意愿也进一步加强。需求端,成交量虽然在下滑,但雨季需求转淡的预期迟迟没有兑现,从近期调研的情况看,房地产正在加班加点开工,需求较稳定。库存历经数周连续快速的下降,下周库存量将进入“5”字头,对市场的影响边际递减。
  综合来看,在中美贸易战达成和解的大背景下,螺纹短期难走出持续下行的大趋势,而在环保将继续压制产能、库存即将降至安全区间及期货高度贴水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螺纹有可能企稳反弹,再次冲高,预计下周螺纹将引领黑色系,偏强震荡,可逢低做多,3550止损。风险因素:南方雨季影响扩大,钢铁产量继续抬升。
  本周铁矿石基本面依旧维持弱势,但略有改观。供应端,主要港口到港量小幅下滑;需求端,钢厂虽然库存充足,但开工持续回升,采购意愿略有提升;矿石港口库存依旧高位运行,压力短期难以缓解。综合来看,下周受螺纹带动,铁矿石可能企稳反弹,但自身基本面的弱势制约了上行的空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