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 惠誉警告风险2018年05月24日 08:58
  新兴市场资产抛售潮一波接一波,土耳其货币里拉的汇率也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出警告,让土耳其里拉雪上加霜。
  据海外媒体报道,惠誉警告称如果土耳其央行在6月份的大选后独立性减弱,那么土耳其的主权信用状况可能面临压力。惠誉强调,土耳其的货币政策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政治的限制,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出限制中央银行独立性的明确威胁,增加了政策制定环境和政策效力的风险,未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不限于货币政策。
  评级机构进行风险提示后,里拉汇率再度下跌,美元兑里拉汇率最高触及4.6645,再创历史新高。就在当地时间22日,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2%。而在23日,里拉兑美元汇率再度下跌超过3%。有分析人士表示,一旦埃尔多安成功连任土耳其总统,他将插手货币政策,而让该国央行失去独立性。土耳其央行目前的基准利率为13.5%,按消费物价数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则是10.9%。
  货币贬值和通胀高企正驱使土耳其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黄金。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土耳其人购买了价值约达9.65亿美元的黄金首饰、金条、金币等,较去年同期增长34%。此外,2017年全球央行共购买了366吨黄金,其中俄罗斯央行224吨的购买量占到61%,其次就是土耳其央行的86吨。
来源:证券时报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