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商务部:积极扩大进口是中方长期坚持政策2018年05月25日 09:06
  昨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就近期中美经贸磋商情况进行了回应。高峰表示,此次中方代表团应邀赴美,与美方进行了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的磋商。此次磋商的最大成果,就是双方同意通过对话与合作来妥善解决当前的中美贸易争端,不打贸易战。这给市场发出了积极的、强有力的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向国际社会表明,中美经贸关系是可以通过继续加强合作来实现互利共赢的。
  高峰称,磋商中,双方就双边经贸领域存在的分歧坦诚地交流了意见,就具有扩大合作潜力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愿意在农产品、能源、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此外,中美双方还就双边经贸方面具有合作潜力的领域进行了梳理,包括对一些具体的商品贸易也进行了探讨。高峰强调,中美双方都认为,贸易应该是企业的市场行为,应该尊重市场经济的规律。
  高峰表示,中美双方在磋商中就发展积极建设的中美经贸关系达成了诸多共识,包括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希望美方与中方共同努力,为两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创造稳定的、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应有的便利。
  高峰称,积极扩大进口是中方长期坚持的政策,我们需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方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优质的、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高峰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很重要的一个共识就是双方都认为不应使目前的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不打贸易战,应该通过对话与合作,妥善解决双边经贸领域出现的问题。这向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
  关于接下来的中美经贸磋商,高峰表示,中方欢迎美方近期派高级别代表团访华,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根据华盛顿磋商达成的共识,积极落实联合声明各项内容,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