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必和必拓回应 ESCONDIDA铜矿工会合同建议2018年06月12日 10:27
  全球矿商必和必拓(BHP)周一称,已对Escondida铜矿工会提出的合同建议作出回复。
  智利Escondida铜矿为全球最大铜矿,劳资双方新一轮谈判可能耗时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工会于6月初提出的合同建议包括要求加薪5%,并发放相当于2017年派息金额4%的一次性分红,即每人3.4万美元。
  必和必拓在声明中称,已准备好就双方各自关注的问题在谈判桌上进行讨论。
  公司方面希望达成互利的协议,并会涉及奖金、加薪等问题。
  Escondida铜矿工人于2017年初进行了为期44天的罢工,最终选择延长当时的合同期限,并在今年重新签署新合同。一年多以前的罢工事件当时搅动全球铜市,并导致必和必拓损失高达10亿美元。
  当时矿工方选择引用智利劳动法中的一项条款,允许工会将旧合同有效期延长18个月。
  必和必拓的回应标志着去年罢工事件过后最后一轮谈判的开始。
  初期谈判开始于4月,但未能达成协议。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自从在2016年触及九年低点后已回升逾50%,价格上涨的有利趋势或给工会提供更多谈判的筹码。
  三个月期铜上周触及2014年1月以来最高价位每吨7348美元,当时市场担忧Escondida铜矿会发生又一轮供应受扰事件。
  工会方面上周五表示,鉴于铜价上涨,新劳动合同的达成正向有利的方向发展。
  根据必和必拓提供的日程安排,双方谈判计划持续至7月24日,根据智利法律,必和必拓到那时必须拿出最终的合同提议。
  必和必拓旗下Spence铜矿的工会工人于周日晚些时候接受了新的劳动合同,内容包括每人2.15万美元分红。Spence铜矿位于智利北部,属于规模较小的铜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