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加息之靴”落地!美联储“鹰”姿焕发 美股高处不胜寒
2018年06月14日 09:24
  周三(6月1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利率并暗示今年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后,股市下跌。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9.53点,收于25,201.20.20点,因波音和卡特勒的股价下跌抵消了华特迪士尼公司股价的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收于2,775.6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盘中稍早升至盘中高点,因联邦法官决定允许AT&T竞购时代华纳,媒体股上涨。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纳指随后下跌0.11%,收于7,695.70点。
  美联储在6月会议后,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符合外界普遍预期,但暗示今年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根据美联储所谓的“点阵图”,现在预计今年将有4次加息,高于此前预期的3次。
  美联储更激进的想法引发了对借贷成本上升的担忧,这将拖累经济,并最终拖累市场。在最后的30分钟交易中,市场基本上处于下滑态势。
  美联储从之前的声明中修改了几个语句,理由是经济增长更加乐观,通胀预期也更高。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5月开会以来收到的信息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稳健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来,平均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也在下降。”
  周三的利率上调将基金目标利率上调至1.75%至2%。
  加拿大皇家银行环球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EricLascelles表示:“我认为,市场相当正确地认为,这是一种更为鹰派的论调。经济方面,尽管今年开局一般,但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却有望上涨4%。虽然这可能是不可持续的。所有的经济指标都表现相当不错。”
  央行发表声明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3%以上,随后回落至2.977%。美元指数与一篮子其他货币挂钩,最初升到94关口,然后跌至93.57。
  尽管过去两周美国市场相对平静,但美联储更严格的货币政策,以及欧洲央行的更强硬的评论,似乎都在令意大利和巴西等某些债务沉重的经济体承压。
  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召开政策会议。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普雷特上周表示,央行将讨论如何在会议上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此举可能影响全球利率。
  然而,随着市场对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结果进行评估,政治因素仍有可能在投资者的脑海中出现。周二,特朗普和金正恩签署了一项协议,承诺要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