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6.142018年06月14日 10:16
  【遥感日报】黑海产区降水改善俄麦面临高温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6月14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6月14日,我国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将有效补充土壤墒情,利好作物生长;黄淮、西北及华北天气晴好,夏收夏播进度有望加快;南方雨水也逐渐消退,仅广州、福建部分产区有小雨,其余产区天气转晴,有助于田间多余水分消散,改善作物生长环境。气温方面,近几天河南、山东等地高温,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逼近40℃。印度方面,大部产区天气晴好,北方邦仍无有效降水发生。
  北美14日美国大部产区天气转干,仅三角洲地区还有弱降水活动,气温回升,充沛降雨后的温暖天气继续为大豆、玉米生长提供利好。预计15-16日中西部北部明尼苏达、威斯康辛将有小到中雨,气温也将随雨下滑,其他产区基本干燥,天气形势继续利好大豆、玉米生产,从而打压市场看涨情绪,同时随着6月15日美方对华产品提税清单发布日期的临近,中美贸易走向备受各方关注。俄克拉荷马和德克萨斯州未来72小时持续晴热天气利好小麦收获,但干热形势将加剧棉花等夏季作物生产压力,截至6月10日,俄克拉荷马州棉花差劣率为22%,德克萨斯州为31%。
  欧洲14日欧洲整体降水形势出现明显调整,前期降水频繁的法国及周边开始转干,更多降水集中在黑海周边,尤其以乌克兰、罗马尼亚等地为主,其中乌克兰西部降水明显,预期降水量15-20mm,罗马尼亚亦或迎来不少于15mm的降水天气,俄罗斯麦区降水停歇。未来72小时,欧洲降水或延续目前状态,但乌克兰及罗马尼亚降水减弱,此外俄中央联邦局部地区或发生强对流天气,不利麦类作物生产。气温水平上,欧盟持续保持温暖态势,黑海西部高温暂时缓解,但俄罗斯南部联邦、高加索联邦及哈萨克斯坦一带气温仍偏高,预计未来72小时或迎来35℃以上高温,麦类作物或再面临干燥压力。鉴于过去两周干燥和寒潮影响,俄小麦生产受到打击,相关机构开始下调俄麦产量预期,部分地区单产或下降3成。
  东南亚14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持续以偏弱小雨为主,温度总体保持在30-35℃适宜水平,总体利于增产期的油棕收割及加工运输,西马来半岛及苏门答腊一些产区相较雨量有限,天气偏于干燥,不利于长期的棕榈园土壤保水蓄墒,不过中长期来看增产季期间的棕榈生产潜力整体偏于乐观,此外随着后续斋节需求转淡及棕榈油出口税率的恢复,马棕库存和出口或仍保持在一定疲软局面。受湿润的季风影响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量总体利好,气温也相对适宜,但泰国中南部一些产区雨量或偏强,对新季水稻生长播种及成熟稻的晾晒或有所不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