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商品市场反应平淡2018年06月15日 09:30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一度引起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国内商品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不过,在业内人士眼中,加息举动未来可能会对商品市场形成多方面影响。
  短期反应分化
  “短期看影响可能不大,因为市场还在等待欧央行会议对于量化宽松后续前途的表态或暗示,中长期来看则是大大增加了年内美元再加息两次的概率,对于贵金属价格有压制作用。”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认为。
  谈到金价,蒋舒进一步解释,如果欧央行7月会议宣布削减量化宽松,则三季度前半段金价会上扬。但是9月美元加息是大概率,如果欧央行暂时不削减量化宽松,则9月美元加息会令金价下跌。
  周四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走势波澜不惊,文华商品指数微涨0.05%至160.36点。各类商品走势分化,工业品中有色金属收跌,黑色系及贵金属收涨,农产品走势较强。分品种看,焦炭、苹果领涨,涨幅均超过2%。
  “商品之王”原油所受影响相对有限。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表示,本次加息预期太过强烈,较强的一致性预期已在此前提前反映。单从原油价格看,美联储加息暂时对原油影响力有限,原油市场短期内的主要关注点集中在6月22日OPEC会议方面。在目前伊朗核协议有较大不确定性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不断下降的情况下,OPEC方面有消息传出,将会在6月22日举行的会议上进行一定增加产量的动作。这对目前的原油供需结构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对原油价格也会形成一定的压力。
  “但从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会进一步提高美国原油生产、加工包括油服公司的资金成本,可能会进一步抬升原油相关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也会相对地帮助原油价格的底部抬升。”王笑说。
  长期有多方面影响
  南华期货研究所农产品研究总监赵广钰认为,长期看美联储加息对商品有多方面影响。
  首先,从商品定价角度看,美联储加息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影响更大,其中主要包括黄金、原油、有色金属和相关农产品,而对国内定价的包括建材和煤炭在内的黑色系商品产生的直接影响较小。单从定价角度讲,美联储如果持续处在加息路径当中,美元会因此上行,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将产生利空影响,尤其是对贵金属和工业品。
  其次,美联储根据美国自身的经济运行情况制定加息政策,但是各个国家的经济周期是有所分化的。资本传导会给处于弱势经济周期中的国家带来比较负面的冲击,尤其影响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同时,全球债务负担激增,风险资产价格也在飙升,美联储加息有可能刺激市场爆发恶性问题,损害市场信心,令大宗商品承压。
  “美联储加息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整体偏空,但是最终市场给出的结果也不尽然如此,还要结合大宗商品的供需基本面、通胀预期等众多因素综合考虑其价格走势。”赵广钰指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