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重磅!美证监会高管称比特币和以太币并非证券 虚拟货币短线暴拉
2018年06月15日 10:14
  周四(6特1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名负责加密货币和初始币发行(ICO)的重要人物表示,比特币和以太币不是证券,但许多(但并非全部)ICO都是证券,将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相关证券法的监管控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企业融资部门主管WilliamHinman在旧金山召开的“雅虎所有市场峰会:加密货币”(YahooAllMarketsSummit:Crypto)大会上表示:“确定证券是否被出售的核心问题是,它是如何被出售的,以及买家的合理预期。”
  Hinman表示,判定加密数字货币和ICO是不是证券的主要问题是第三方对投资回报的期望,具体来说就是,是否有一个人或组织发起、创造和出售这种资产,并在其发展和维护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购买这些资产的人来说,关键问题就在于他们是否寻求获得投资回报。
  他指出,如果存在一个第三方,而且购买者抱有获得投资回报的期望,那么这种资产就很可能是一种证券。
  但Hinman也举了一些例子,在这些例子中,加密资产不会被视为证券,也不会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管辖。
  Hinman特别指出,比特币不是一种证券,因其是“去中心化”的,并不存在一个会起到决定性影响的中心方。此外,以太币也不是一种证券,因其网络也是分散的。
  Hinman没有提及其他虚拟货币的证券地位,尤其是瑞波币(XRP)。他只是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还有其他充分分散的网络和系统,从而使得基于它们运作的代币或硬币不需要进行监管。”
  关于ICO,Hinman还承认,一些数字资产的结构更像是一种消费品,而不是证券,特别是如果该资产是为个人用途而购买的,而不是作为一种投资。他似乎暗示,这些类型的产品——比如对图书俱乐部的投资,或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资格——很可能不是证券。
  Hinman为证交会对证券法的严格解释进行了辩护,他指出,“人们对这项新技术感到兴奋,围绕其存在大量的投机兴趣。不幸的是,也有欺诈的案例。”
  他承认,关于如何确定任何虚拟货币及其ICO是否是证券可能仍有一些困惑,他的办公室是愿意提供帮助:“我们随时准备对属资产的特征提供更多正式的解释或非行动指导。”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以太币迅速上涨。
  在Hinman发表讲话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总裁ChrisConcannon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我们很高兴证交会决定对当前的以太交易进行澄清。这一宣布为以太币的未来扫清了一个关键障碍。自我们在2017年12月推出首个比特币期货以来,我们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
  目前,加密货币正保持其涨势。Bitstamp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1小时内上涨超200美元,24小时涨幅扩大至5.2%,最高触及6650美元。以太币上破500美元,24小时涨幅超过10%,目前报514.80美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