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细分市场ETF逆市获净申购 大公司产品受青睐2018年06月19日 08:48
  受诸多因素叠加影响,近期A股各大指数持续承压。不过,仍有不少细分市场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尤其是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逆市获得较大比例净申购。
  细分市场ETF获青睐
  虽然基础市场持续低迷,不少ETF品种近期却逆市获得净申购。例如,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自6月以来份额增长率超过68%,广发中证环保产业ETF超过23%,国泰中证军工ETF超过16%,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以及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的份额增长率也超过了10%。
  如果把时段拉长,截至6月15日,今年以来共有31只股票型ETF净申购比率超过30%,份额增长率超过50%的有19只,份额翻倍的有10只,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和博时黄金ETF的份额增长率更是超过10倍,不少份额还创出了历史新高。
  在这些获得较大比例净申购的ETF中,行业主题ETF有17只,如券商主题ETF今年份额增长率超过30%的有3只,银行主题有2只,医药主题有2只,能源主题有2只,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有2只。
  不难看出,在今年以来市场整体震荡向下的行情中,细分市场ETF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
  大公司产品更受欢迎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获得较大比例净申购的ETF基本均出自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
  在今年份额增长率超过30%的31只基金中,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占据5席,嘉实基金占据4席,易方达基金、华安基金占据3席,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华宝基金均占据2席,此外,还有建信基金、汇添富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大成基金、诺安基金等公司旗下产品。
  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为了给基金中基金(FOF)和养老目标基金提供多样化的底层资产,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会在ETF布局上继续发力,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由于ETF的投资者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其持有ETF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资产配置,因此,更青睐规模大、流动性好、跟踪误差小的ETF产品,而这样的产品往往来自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有分析人士表示,相对而言,虽然国内宽基ETF规模较大,行业ETF规模普遍较小,但具备稀缺属性的ETF依然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市场在经过数次快速下跌和反复震荡后,目前大盘、小盘股整体估值水平下调至近几年低点,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不过,由于市场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资金会更加偏向于龙头企业,行情分化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前述基金公司人士认为,不少ETF品种近期获得较大比例净申购,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有些领域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