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6.192018年06月19日 10:54
  【遥感日报】良好天气和贸易争端重压美豆市场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6月1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新的一周我国雨水较多,长江以南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具体来看,6月18日起主雨带北抬至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湖北、湖南及四川等地现较强降雨过程,威胁作物健壮生长;华北降雨仍在继续,阴雨天气妨碍小麦收获及晾晒,夏播进度也随之放缓;东北地区仍有降雨发生,部分产区光照时间略显不足,不利于作物光合作用;江南和华南也有小到中雨。印度天气格局无明显变化,北方邦干燥持续。
  北美假日期间,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再度出现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主要影响蒙大拿、达科他、内布拉斯加、明尼苏达、威斯康辛、爱荷华等州,降水量在20-100mm不等,其中明尼苏达降水量高达75-100mm,高温在22℃左右;19日雨水仍在中西部持续,与此同时,美国南部产区也将开始降水天气,饱受干热困扰的德克萨斯州和三角洲将获得有益降水,为快速生长的棉花、大豆、玉米等夏季作物提供土壤湿度。预计未来72小时,中西部降水云系南移,届时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以及存在墒情缺口的密苏里等州墒情有望增加。整体来看,目前美豆、玉米产区天气形势近乎理想,优良率高企,而中美贸易战展开,利空聚集重压美豆期市。
  欧洲19日欧洲大陆主要农产区进入全面干燥模式,不仅法国、德国天气转干,乌克兰、罗马尼亚也摆脱降水影响,天气走向干燥。自周末开始,俄罗斯中央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南部联邦等小麦产区降水持续弱化,至目前天气转入全面干燥。未来72小时,俄罗斯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将再度来袭,影响中央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以及南部联邦等主要麦区。气温水平上,欧洲大陆持续保持温暖态势,最高气温持续在25℃上下,俄罗斯中央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等麦区最高气温恢复至22-24℃,对作物长势复苏有利。预计未来72小时,欧洲大部地区气温水平相对稳定,俄罗中央联邦受新一轮降水影响,总体气温水平略有下降,但气温变化幅度或有限。
  东南亚16-19日马来、印尼棕榈主产区总体持续以适中偏弱的小雨为主,东马来西部及西加里曼丹等一些产区天气偏于干燥,偏弱的雨水使一些产区墒情较前期丰沛雨季期间有所下降,不过总体影响有限,较为适宜的光温条件对增产期棕榈生产及收获运输利好;相比之下湿润季风影响下的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量持续丰沛,但一些产区如泰国中南部及东北部等偏强雨量仍较频繁,给水稻生长及作物收晒带来不利,但总体上墒情得到较好提振,增添作物灌溉蓄水能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