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大商所关于开展玉米期权做市商招募工作的通知2018年06月19日 15:51
  各有关单位:
  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拟开展玉米期权做市商招募工作,请有意申请玉米期权做市商资格并符合条件的单位,在2018年6月25日之前向我所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做市商资格申请条件
  大商所按期权品种实行做市商资格管理。申请玉米期权做市商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二)具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做市业务,做市人员应当熟悉期货、期权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
  (三)具有健全的做市业务实施方案、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制度;
  (四)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五)具备稳定、可靠的做市业务技术系统;
  (六)参加大商所玉米期权做市商仿真交易评比活动;
  (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做市商资格申请材料
  申请成为大商所玉米期权品种做市商,应当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一)经法定代表人签章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做市商资格申请表(附件1);
  (二)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
  (三)经审计的最近一期财务会计报告原件或者加盖会计师事务所公章的复印件(须体现该申请机构的净资产或所有者权益);
  (四)做市业务部门的岗位设置和职责规定,以及从事做市业务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名单、履历(岗位设置与人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其中,做市业务负责人、交易岗、风险控制岗、技术开发运维岗主要人员须附详细个人简历);
  (五)所申请品种的做市业务实施方案、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做市业务总体设想、报价策略、对冲策略、头寸管理、资金管理、决策流程、做市系统基本功能、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框架、应急预案等;内部控制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业务运行管理、决策流程、资金管理、业务隔离机制、合规与内部监管、岗位设置与工作职责等以及有关的工作流程;风险管理制度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风控措施、业务风险管理、市场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技术系统风险管理及相关测试报告等);
  (六)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的承诺书(附件3);
  (七)做市业务技术系统情况的说明;
  (八)为期权交易或者期权仿真交易做市情况的说明(包括但不限于大商所期权仿真交易活动参与情况、相关评比获奖情况及证书,为其他市场期权交易或期权仿真交易提供流动性等情况);
  (九)交易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股东、注册资本、注册地址、办公地址以及成立时间等基本信息说明,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还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中国期货业协会关于做市业务备案函的复印件)。
  豆粕期权做市商申请成为玉米期权做市商的,应当补充提交(一)、(三)、(四)、(五)、(八)、(九)项所要求的书面材料。
  三、材料提交要求
  (一)申请材料所盖公章为做市商申请机构公章;
  (二)电子材料:第(一)(二)(三)(六)项申请材料提交扫描件;第(四)(五)(七)(八)(九)项申请材料提交电子档,并将其首页加盖公章提交扫描件;
  (三)纸质材料:材料顺序以上述编号为准,并附上材料清单;
  (四)材料提交时间与方式:2018年6月25日前,将电子材料打包发至大商所指定邮箱,文件名统一为:“XXXX(做市机构全称)做市商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大商所提交纸质材料,并致电确认。其中,参与玉米期权仿真交易评比活动的相关说明材料可以于2018年7月24日前补充提交。
  四、审核流程
  (一)一般审核流程
  一般审核流程包括初审和终审两个环节。
  1.初审
  (1)形式审核。大商所审核材料是否齐全,材料不齐全的,不能参加初审评分;净资产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不能参加仿真交易评比。
  (2)仿真交易评比(附件4)。申请机构须在大商所玉米期权仿真环境中进行演练并参加评比,未按要求参加仿真交易评比的申请机构不能参加后续流程。
  (3)初审评分。根据形式审核和仿真交易评比情况进行初审评分,确定参与终审的申请机构。
  2.终审
  (1)开放测试。申请机构须接入大商所开放测试平台进行演练。
  (2)专项检查。大商所检查申请机构的做市业务准备情况。
  (3)现场答辩。大商所组织申请机构进行现场答辩,并根据专项检查、开放测试和现场答辩等情况对申请机构进行综合评分,根据得分排名确定玉米期权做市商资格。
  (二)豆粕期权做市商申请玉米期权做市商的审核流程
  对于现有豆粕期权做市商,大商所将根据2017年度豆粕期权做市商排名和申请材料等情况,确定玉米期权做市商资格。
  玉米期权做市商名单确定后将向市场公布。
  特此通知。
  电话:0411-84808247/84808268
  邮箱:trade@dce.com.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会展路129号期货大厦711室
  附件1:大连商品交易所期权做市商资格申请表.docx
  附件2:期权做市商岗位设置与人员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3:承诺书.docx
  附件4:关于开展玉米期权做市商仿真交易评比活动的安排.docx
  大连商品交易所
  2018年6月15日
    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www.dce.com.cn/dalianshangpin/yw/fw/jystz/ywtz/6108467/index.html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