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兴业矿业:短期锡价格调整 对公司业绩不会产...
突发疫情致瑞丽口岸闭关 锡矿运输受阻
年产7万吨精锡 全球最大锡冶炼项目在云南投...
云南支持重点企业开展有色产品商业收储 总量...
印尼最大锡矿商TIMAH预期今年精炼锡产量将翻...
秘鲁MINSUR旗下SAN RAFAEL锡矿工人开始无限...
卢旺达东部省一锡矿发生坍塌 造成14人死亡
锡业股份:聚焦主业让全球行业龙头地位更稳固2018年06月20日 08:51
  一家坐拥优质矿产资源,传承百年文化,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20年的大型国有企业,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坚持聚焦主业,专注创新技术,长期稳居行业龙头。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锡业股份。
  在对话证券时报副总编辑王冰洋时,锡业股份董事长汤发表示,锡业股份一路走来,不断发展壮大的主要原因是集中精力聚焦锡产业。2005年以来,公司锡金属产量稳居全球第一位,2017年国内及全球市占率分别达到43.6%、21.1%。
  地处世界“锡都”个旧,坐拥优质资源,锡业股份却不忘技术创新。1999年,锡业股份率先引进澳斯麦特强化熔炼技术,用澳斯麦特炉取代所有的锡精矿还原熔炼反射炉和电炉。目前,公司锡冶炼技术及装备是中国乃至全球锡行业技术领跑者。
  近年来,锡业股份通过引进-吸收-再创新,不断引领中国锡冶炼工艺向高效、节能、绿色方向发展。公司于2013成功通过《锡行业准入条件》评审,是当年锡行业唯一一家纳入准入名单的锡企业。2017年,商务部批准锡业股份可以开展锡精矿加工贸易业务,这也是锡行业唯一获此资质的企业。
  2013年锡业股份首次亏损13.4亿元,公司随后做出剥离亏损铅冶炼业务的决定,并于2015年并购华联锌铟,一举成为全球锡、铟双龙头。
  在完成一系列资本运作后,锡业股份轻装前行,叠加锡、铜、锌逐步进入价格上涨周期,公司盈利能力逐渐提升。
  最新的业绩数据显示,锡业股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44.10亿元,同比增长2.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8.86%;实现扣非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2.86%。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3亿元,同比增长17.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21.79%;实现扣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17.44%。
  谈及未来,汤发表示,今后将更加聚焦有色金属,更加聚焦锡产业特别是锡深加工产业,最终目标是将公司培育和打造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培育和打造成全球最大、最优的锡生产商、供应商和服务商。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