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上期所深入铜产业链龙头企业铜陵集团举办定制课程培训
2018年06月20日 09:16
  6月12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铜陵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面向铜陵集团产业从业人员的"2018铜陵集团专场培训"在安徽铜陵举办,来自期货公司约100多名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拥有多年有色金属行业经验,现任北矿力澜科技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委员会委员李岚,探讨环保新形势下中国铜产业的发展道路,从环保的角度对有色金属产业升级与企业转型展开深入分析。请铜产业以及其他有色行业的资深专家授课,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突出期现结合的特点。培训内容包括有色品种的市场运行情况、铜期权在企业风险管理方面的作用、场外期权合约设计、风险对冲及其应用以及仓单交易如何服务有色金属企业。
  与会专家指出,以铜铝铅锌等基本金属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期货市场是目前国内最成熟、高效的衍生品市场之一。目前,国内有色行业的大型企业都通过衍生品市场来对冲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进而提高企业经营质量。在此背景下,应积极发挥期货市场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通过不断创新风险管理模式,在期现结合的基础上,发挥资本市场优势,运用资产组合的套保模式,帮助有色金属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持续不断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将是确保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保障工作。
  上期所在实施产品多元化战略,丰富商品期货的同时,积极做好包括铜期权、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在内的衍生产品研究,有序推进上市进程,丰富市场避险工具,做精做深现有产品。根据各品种功能发挥情况和产业客户的需要,不断完善现有合约规则,提高运行效率,促进期货与现货两个市场互为补充和有机融合。
来源:上海期货交易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