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首批期货原油昨日顺利入库2018年06月21日 08:05
  首批期货原油在6月20日进入指定交割仓库,这标志着中国原油期货开始进入交割业务的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了解,这批期货原油所进入的油库是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保税油库。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董事长姜岩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滕家伟亲临现场,指导期货原油的入库工作。
  3月26日,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上市仪式上为原油期货鸣锣开市,迎来了中国首个引入国际投资者的国际化期货品种。
  上市以来,原油期货交易规模稳步攀升,产业客户稳步增加,市场定价功能初步显现。数据显示,其成交量从上市首日的4.24万手增加到6月以来的日均成交21.14万手,增长了4.99倍;持仓量从上市首日的3558手增加到目前的3.33万手,增长了9.36倍。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6月14日出席“陆家嘴金融论坛”时表示,原油期货上市还不到3个月,但交易量和持仓量均已超过迪拜原油期货,稳步迈入世界前三的行列,这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力量。
  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作为连接期货与现货市场的重要纽带,交割工作一直受到上期能源的高度重视。为了确保原油期货交割业务的平稳起步,此前上期能源已开展了“全方位、全环境、全环节”的模拟交割演练,并对海关、商检法检机构、交割仓库,以及部分会员单位和主要原油进口企业进行培训,精心做好了各项准备。
  原油期货上市之后,价格总体上稳步上升,截至6月20日下午收盘,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报464.2元/桶。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