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7.062018年07月06日 10:16
  【遥感日报】贸易战况即将摊牌下周美国高温卷土重来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6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剩余几天里,我国降雨范围较广。具体来看,6日江淮大部、西南局部有强降雨;7日东北大部、江南及华南有小到中雨;8日广州、福建及黑龙江大部天气转晴。近段时间我国农业产区多阴雨,高温高湿的气象条件加速病虫害发展,不利于一季稻、玉米等作物健壮生长。印度方面,中央邦有强降雨,南部有中到大雨,产区墒情持续过量,土壤养分流失,不利于作物健壮生长。
  北美6日美国中西部降水进一步缩减,仅达科他地区有短时阵雨,其他大部产区晴朗干燥,不过有利的是降温随行,北部平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下降,至周末(8日)中西部大部产区气温回落,其中东部玉米带高温将下滑至25℃左右,凉爽天气将减缓雨水缩减形势下的大豆、玉米生产压力。预计下周一起,中西部产区气温回升,高温将再度归来,即将进入授粉期的玉米作物将比大豆作物承受更大的压力,或将构筑天气升水助推玉米期货反弹,豆类走势则需关注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中午12时落地的贸易战况结果。
  欧洲6日法国降水减弱,新的降水格局在南欧和欧洲中部地区形成,德国、捷克、奥地利、匈牙利、罗马尼亚均出现10-15mm降水预期,对早播麦类作物的成熟收获作业带来影响。此外,黑海农区或出现强降水天气,重点影响俄罗斯南部联邦和北高加索联邦,虽然将有效改善干燥局面,但强对流天气可能威胁小麦成熟收获,两地的冬麦种植比例约占俄总量60%,大麦产量占总产量20%。未来72小时,黑海农业区的降水预期偏强,或重点影响乌克兰、罗马尼亚等地,给收获期小麦带来单产下降威胁;气温方面,西班牙、法国气温开始小幅上升,俄罗斯南部麦区高温消退,最高气温保持在30℃左右。
  东南亚6日东马来沙捞越东部、沙巴棕榈产区多在中雨以上良好雨量,利于提振棕榈长势;西马来及苏门答腊雨水仍偏有限,部分产区天气偏干不利于棕榈园土壤保湿蓄水,墒情较前期有所下降,不过适中偏弱的雨水条件便于棕榈园收割生产的进行。由于6月马来棕榈园人工短缺给油棕收获带来拖累,机构预期6月马来棕榈产量或环比5月下滑16个百分点左右。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条件适中偏好,利于稻田补墒蓄水,泰国中南部一些产区雨量或仍较偏多,增加作物病害渍涝等不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