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7.092018年07月09日 11:07
  【遥感日报】欧洲大部趋于干燥利于麦类成熟收获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9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7月9日,我国降雨范围依然较广,其中山东有较强降雨过程,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为玉米后期生长提供助力;西南大部强降雨过程持续发生,产区光照严重不足,加速病虫害发展,不利于春玉米乳熟。东北地区预计于10日迎来晴好天气,加速散墒,改善作物生长环境。印度中央邦有强降雨,产区累计雨量较大,不利于作物健壮生长。
  北美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基本干燥,不过冷空气带来的凉爽天气缓冲了雨水缩减形势下的大豆、玉米生产压力。7月9日,美国中西部保持晴朗干燥格局,同时气温陆续回升,天气趋于干热。预计未来72小时,高温干燥天气将进一步发展,目前美国玉米即将进入授粉期,对高温的敏感性要超过大豆,也比将大豆作物承受更大的生产压力,或支撑玉米期货反弹,其中密苏里州旱情有重燃之势,该州也是过去一个月旱情风险敞口较大的一个产区,据USDA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缺墒比例达到35%。南部三角洲有持续性,利于改善土壤墒情。
  欧洲9日欧洲大陆总体干燥,降水集中在俄罗斯西北部一带以及北欧部分国家和地区,此外,巴尔干半岛、捷克一带有10mm左右降水预期,但对麦类以及农业的影响有限。未来72小时,欧洲大部天气将保持干燥状态,这将有助麦类、油籽类作物的成熟收获作业。目前乌克兰作物收割神速,一些早春作物收割进度几乎为往年2倍,其中小麦完成了725千公顷的收获,往年这一数据仅为74千公顷。数据来看,乌克兰豆类、大麦、早春作物均有不同程度减产,相比之下,小麦单产水平较去年略高,或为2.96公吨/公顷。随着夏收陆续展开,中欧地区小麦也进入收割季节,天气状况仍十分关键。欧洲总体气温水平一般,最高气温停留在30℃左右,未来72小时,受降水影响,俄罗斯西北部将出现6-8℃降温。
  东南亚周末至9日东南亚棕榈产区总体以适中偏弱的雨水为主,其中东马来、加里曼丹雨水较为良好,利于棕榈园收获生产及蓄水保墒;相比之下西马来、苏门答腊等西部产区雨量相较或仍显不足,一些产区干燥时段偏多不利于土壤水分的保持,墒情或持续下滑。受湿润季风提振北部的中南半岛水稻产区持续明显雨水,丰沛的降水补充了稻田墒情及灌溉需求,不过泰国中南部等半岛西部一些产区雨量仍显偏高,不利于偏湿稻田的排水降墒及成熟季水稻收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