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京东金融推出场外市场合规解决方案2018年07月10日 08:55
  京东金融近日推出针对银行间市场的机构版交易解决方案——“腾讯企点+京东金融OTC(场外交易市场)合规解决方案”。该方案面向银行间市场前中后台从业人员,重点解决了实名制、客户资料保护、报价数据分析等行业难题。
  记者了解到,在银行间固定收益市场的场外交易中,交易员使用个人QQ进行询价沟通一直是行业惯例,但这也给所在机构带了不小的管理成本:不仅交易员的实名制难以实现,潜在合规风险巨大;而且交易数据无法有效留存,数据的检索与分析、客户关系的保留与匹配都存在技术难点。
  该方案实现了在机构授权下的实名制,通过机构的官方认证来为交易员个人进行身份背书。使用该方案后,交易员个人的企点QQ工号由机构统一分配和管理,当交易员出现岗位变动、职位变动,机构都可实时将该变更信息体现在工号上,以便交易对手识别。这可保护机构自身的交易行为,也间接实现了对外实名制,有效防止“萝卜章”事件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京东金融与腾讯企点在金融市场领域的首次深度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