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7.102018年07月10日 10:45
  【遥感日报】美国南部玉米带高温干燥旱情风险敞口较大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10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近段时间我国农业产区降雨偏多。7月10日,山东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以及西南大部有强降雨过程,补充土壤水分,为玉米健壮生长提供助力。另外受台风影响,11日江南大部产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低洼地区或有积涝,威胁稻谷乳熟。东北大部仍多降雨,累计雨量持续增加,易于作物病虫害发生发展。印度全境多降雨,北方邦墒情得到补充,但是中央邦有强降雨,威胁作物健壮生长。
  北美7月10日,美国中西部大部产区保持晴朗干燥格局,仅达科他、明尼苏达和三角洲有小阵雨,同时气温继续回升,天气趋于干热。预计未来72小时,大平原炎热干燥天气将进一步发展,高温普遍在90℉以上,相比之下,大湖区则有一次降水活动,温度在85℉左右,天气条件相对适宜;南部玉米带则高温干燥。目前美国玉米即将进入授粉期,对高温相对敏感,而另一方面,美国大豆进入开花期,需水量增加,高温和干燥形势均将对作物构筑一定的天气升水,尤其是密苏里州,旱情有重燃之势,该州也是过去一个月旱情风险敞口较大的一个产区,需持续关注。
  欧洲10日欧洲大陆降水集中在黑海西部以及德国、波兰一带,降水量预期在10mm之内,俄罗斯西北部以及北欧部分国家亦有少量降水预期,对麦类收获的影响有限。未来72小时,欧洲主要的降水区域仍将围绕黑海周边,以及中欧、德国附近展开,其中德国、波兰或有较强降水,不利成熟麦类、油籽类作物收获。气温水平上,10日西班牙、俄罗斯南部联邦以及哈萨克斯坦最高气温再次升至35℃以上,土壤失墒或加速,以上地区目前也仍处于干燥窘境,农作物单产仍面临压力。未来72小时,受降水影响,德国气温或有10-15℃左右下降,但欧洲其它地区气温水平相对稳定,俄南部、哈萨克斯坦一带仍然保持较高气温。受前期天气条件影响,欧盟再次下调其糖产量至2010万吨,早先预测数据为2040万吨。
  东南亚10日西马来、苏门答腊棕榈产区总体或仍以偏弱雨量为主,一些产区偏于干燥;东部加里曼丹雨量较上周有所减少,对棕榈园增墒蓄水方面帮助有限;东马来沙捞越东部和沙巴部分产区雨量相对良好,不过未来几天马来、印尼棕榈产区雨势或总体偏弱有限,干燥天气或有所增加不利于棕榈园土壤蓄水保墒。相比之下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方面总体良好丰沛,泰国中部和南部等一些产区雨水或仍较偏强,增加作物渍涝风险,但总体来看丰沛的雨水对水稻生长蓄水总体利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