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九江银行H股挂牌首日零涨幅 将发力汽车金融2018年07月11日 09:29
  昨日,在H股市场上市的第12家内地城商行九江银行正式挂牌交易。这也是内地赴港上市的第15家中小银行,在这些银行中发售价格最高。
  根据发行公告,九江银行全球发售完成发行3.6亿股,发售价格为每股10.6港元,募资净额约为36.74亿港元。
  对于为何选择在股市波动较大的环境下上市,九江银行行长潘明表示,股市一时的波动,并非上市的考虑范围,“我们希望通过香港资本市场,实施长期战略目标,为投资者争取较为稳健的回报”。
  上市首日涨幅为0%
  尽管近期市场走势总体较弱,但九江银行表现稳健,昨日以10.42港元开盘后,走势平稳,最终以10.6港元/股收盘,与发售价格持平。
  “受两地股市近期剧烈波动影响,H股银行板块这段时间行情并不好,九江银行首日没有跌破发行价实属难得。”一位资深港股分析师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据了解,根据此前安排,九江银行此次公开发行中约90%的股份将进行国际配售,香港公开发售仅占比10%,折合3600万股H股,另外还有15%超额配售权。
  不过,根据配发结果公告,该行香港公开发售仅获认购990.12万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约0.29倍。由于在港认购不足,未获认购的香港发售股份已被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
  “港股投资者对内银股的态度比较谨慎,而且H股中小银行数量比较多,一些新的投资标的也不太容易受关注,但这并不意味着银行的资质不行。”前述港股分析师对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中泰国际此前发布新股研报称,九江银行发行后市净率、2017年ROE(净资产收益率)和ROA(资产收益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综合公司行业地位、业绩情况与估值水平,中泰国际给予其60分,评级为‘中性’。”
  未来发力
  汽车金融、绿色金融
  作为江西省第二大城商行,九江银行员工平均年龄仅为28岁,是境内“血液”最年轻的商业银行之一。
  此外,九江银行经营班子多年来也保持稳定,包括董事长刘羡庭、行长潘明、监事长罗新华、副行长蔡丽平、童发平、王琨等多位班子成员,都是在该行成立伊始便开始服务于九江银行。
  从业务结构上看,九江银行在小微金融服务领域颇具传统优势。潘明表示,该行以小微企业及中小企业为发展战略,长期以来对小微企业的风险防范积累不少经验,而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是国家政策,因此对小微贷款的风险不太担心。“九江银行在未来还会以互联网思维去加强风险管理。”
  而从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来看,九江银行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依托北汽集团与兴业银行两家战略投资者,着力发展汽车金融与绿色金融业务。
  潘明亦表示,北汽作为九江银行战略股东,为其汽车金融发展提供想象空间。未来3年~5年或更长时间后,九江银行在汽车金融范畴将有一定影响力。
  按照此前战略投资协议,在与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上,九江银行主要对接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客户资源,促进该行汽车融资业务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