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中金所:金融期货对提高金融市场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2018年07月11日 10:05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戎志平日前表示,金融期货作为服务于投资和融资的高效率风险管理工具,对提高金融市场效率、强化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日前,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支持设立的第三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戎志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现代金融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必须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要求。
  戎志平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作为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组织者、建设者和一线监管者,愿意与关心和支持金融期货事业发展的各位同仁一道,就如何在建设现代金融体系的过程中更好发挥金融期货市场的作用,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助力我国现代金融体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冶方金融创新奖”是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013年合作设立的金融学术奖项,旨在发现和奖励具有创新思想的优秀金融学术作品,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著作奖1部,论文奖6篇。
来源:证券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