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贸易战阴霾笼罩 五种投资策略不容错过:从购买美元到避免小盘股
2018年07月11日 10:18
  随着加拿大、墨西哥、欧盟以及最近的俄罗斯加入中国,对美国的关税进行报复,股市走势瞬息万变。到目前为止,这场针锋相对的争端所造成的损害有限,但全面贸易战的威胁迫在眉睫。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在2017年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可能会扰乱全球经济、撼动全球金融市场的因素?外媒周二(7月10日)撰文就如何交投贸易战给出了一些建议:
  买入中国股票
  甚至在贸易争端升温之前,这就是一种反向交易,因为中国股市全年都在下跌,自1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已下跌逾20%。
  但像总部位于墨尔本的UniSuper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JohnPearce这样的投资者,正在利用这一买入机会。
  “我们利用最近的抛售来在中国A股建仓,”Pearce说道。“这一切都是在美元流动性收紧和对贸易战的担忧的背景下进行的,但对我们来说,这似乎有些过头了。”
  对中国股市的投资是建立在全球商业周期保持健康,而持续的贸易不确定性则推动全球最大的商品出口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和采取其他措施这一假设之上。
  摩根大通交叉资产策略主管JohnNormand表示,这“实际上可能会进一步加强下半年的经济增长。”这将是中国股市的另一个积极进展。
  考虑新兴市场
  最近几周,韩国和印尼等国的主要股指也在下跌,但新兴市场整体上代表着一种风险较低的方式,让投资者利用负面情绪进行投资。
  “我们认为,目前新兴市场的担忧正日益加剧,”Canaccord公司的投资组合策略师MartinRoberge表示。
  如果企业选择将制造业转移到中国以外,新兴市场也将从中受益。
  位于中国青岛的美国和欧洲品牌的服装和天然面料供应商麻福特工业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这一项目。由于该公司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美国客户,因此其可能会受到美国关税的严重影响。
  “我们的大客户现在正积极地与我们讨论如何将更多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创始人丁宏亮说。“美国是一个无法被其他地方取代的伟大市场。”
  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如果尽快达成休战协议,新兴市场资产看起来相当便宜,因他们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出现相当大的放缓。然而,如果只征收350亿到500亿美元的关税,这是不太可能的结果。
  寻找安全的避险资产
  黄金和美元都被认为是安全的避险资产,这使它们在不确定时期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避风港,如果贸易战对金融市场造成严重破坏,它们会更具吸引力。
  然而,黄金的价格通常与美元的力度成反比,这意味着他们并不总是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反应。
  到目前为止,黄金还没有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延续了始于2018年3月的跌势,当时美元开始走强。
  荷兰银行驻阿姆斯特丹的大宗商品策略师GeorgetteBoele表示:“目前唯一推动金价的因素是美元。”
  多数分析师预计,在贸易战中,美元的表现将超过其他货币,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更多麻烦。
  然而,有的时期内,黄金与美元保持正相关性,而当前的政治不确定性和对美国股市的高估值无疑预示着黄金前景美好。
  摩根大通分析师JohnBridges说:“尽管我们的研究表明,黄金供应下降会导致实际金属价格上涨,但这种机会可能只会出现在美元走强之时,而且很难预测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
  由于美元指数自3月1日以来上涨逾4%,美元和美国国债市场近来都很敏感。
  押注金属
  股票投资者可能会保持冷静,但金属交易员们正在发表他们的意见。
  关税给美国钢铁和铝的价格带来了巨大的提振。而且,尽管制造商们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像纽柯公司和美国钢铁公司这样的国内生产商将会提升他们的底线。
  锌和铜都因担心需求将放缓而受到影响,而在大约一个月前,由于交易员预计贱金属市场将趋紧,锌和铜的价格交投于4年半以来的高点。
  作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铜价自6月初以来已下跌14%。自6月7日触及四年高点以来,铜价已累计下跌逾1000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四周回调,但并非所有人都认为长期牛市已经结束。
  位于米兰的咨询公司T-Commodity的合伙人GianclaudioTorlizzi表示:“对金属需求如此悲观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是一次做多的好机会。”
  贸易冲突和对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的威胁也影响了可充电电池使用的金属,并可能限制该行业,因为汽车制造商对新产品线的承诺受到影响。
  WoodMackenzie金属市场研究部门主管GavinMontgomery表示:“对于他们可能从哪里获取零部件以及他们的出口市场如何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避免小型股
  尽管与美国经济有着广泛的联系,但在贸易战中,小型股实际上比大型股更容易受到冲击。这是因为他们的利润率较低,对外国补贴的依赖程度较低。
  巴克莱驻纽约策略师MannishDeshpande表示:“在我们看来,自3月份以来,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优异表现是不合理的。”
  小型股只占其海外市场销售的20%,而大型股的比例为30%,他指出,出口水平决定了关税的影响。
  Deshpande认为,小型股可能会走高,因为与大型跨国公司不同,它们可能没有外国子公司,使相关销售免受关税影响。
  但该策略师指出,由于小型股的利润率要低得多,与大公司相比,额外的关税相关成本给小型股造成的影响要比大型股大得多。
  小型股的定价能力也可能较低,这使其更难将更高的关税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Deshpande表示:“矛盾的是,小型股更容易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因此在目前的水平上,它们的风险是不对称的,偏于下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