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7.122018年07月12日 10:58
  【遥感日报】东欧地区降水增加冲击麦类后期收获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1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近段时间我国雨水较多,东北地区北部、西南等地区光照略显不足,不利于一季稻拔节孕穗、大豆开花、春玉米成熟收获。12日西南大部将有强降雨,部分产区降雨量可能高达170mm左右,低洼产区有积涝风险,威胁作物生产;黄淮有小到中雨,补充土壤水分。预计13日华北雨势增强,病虫害发生等级增高,不利玉米等夏季作物健壮生长。印度全境有较强降雨过程,中央邦略显不足。
  北美7月12日,美国中西部大部产区保持晴朗干燥格局,不过明尼苏达、威斯康辛降水增加,预计未来72小时,内布拉斯加、爱荷华等州也将出现10-30mm降水预期,利于缓和短暂干热天气后的大豆、玉米生产压力。不过南部玉米带,包括密苏里、伊利诺伊南部以及堪萨斯东部持续高温干燥天气,旱情风险偏高。目前美国玉米即将进入授粉期,对高温相对敏感,而另一方面,美国大豆进入开花期,需水量增加,高温和干燥形势均将对作物构筑一定的天气升水。但因中美贸易战升级,天气利多因素弱化,CBOT大豆价格再创新低。截止7月8日,美玉米抽丝率37%,大豆开花率47%。
  欧洲12日,德国北部、波兰东北一带仍有10-15mm降水预期,对冬季作物以及小春作物的收获和生产影响相对有限,但有助进一步提升地区墒情,为后续谷物类生产带来益处。俄罗斯北方地区降水天气盘踞,南方麦区持续干燥。未来72小时,欧洲降水向中欧地带发展,波兰、白俄罗斯或出现连续降水,个别地区降水预期偏强,给麦类、油籽类作物收获带来不利。俄南部联邦也终将迎来有效降水,改善当地持续的高温干燥局面,但部分时段和地区可能有强对流天气发生,威胁南部联邦小麦收获。气温水平上,未来72小时,降水将使波兰、白俄罗斯等地气温下降8-10℃,俄罗斯南部联邦气温水平将下降至28℃左右,缓和前期持续高温状态。
  东南亚12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雨水总体偏弱有限,大部产区偏干,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条件或持续有限,一些产区干燥时段有所增加,总体不利于棕榈园产区的蓄水保墒。据马来棕榈油局(MPOB)6月报告显示,6月马来毛棕榈油产量及出口分别为133.3万吨和112.9万吨,环比均有下降,而库存则出现6个月来首次增加至218.9万吨,给价格带来一定压力。北部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条件总体持续良好,利好水稻等作物生长蓄水,泰国中南部一些产区雨水偏多增加作物渍涝等风险因素。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