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珈伟股份回应质疑:没有投资P2P平台投之家2018年07月13日 09:54
  近日,复牌遭遇连续跌停的珈伟股份(300317)受到市场关注,特别是与其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两笔收购事件更是引起投资者质疑,证券时报·e公司也在日前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7月12日下午,珈伟股份对相关内容给予回复,表示其拟收购的早期并网电站在光伏新政后反而是“优质资源”,而且并非“输血”。另外,珈伟股份也要求P2P公司投之家对利用公司进行宣传的行为,进行致歉并发布公开声明澄清。
  珈伟股份带着最新收购方案复牌,全资子公司华源新能源拟约9亿元现金收购7家光伏电站。在最严光伏新政“5·31新政”后收购光伏电站已经让不少投资者疑惑,更让人不解的是,本次交易对象是陷入严重财务危机的公司二股东振发能源。
  对此,珈伟股份称,“5·31光伏新政”对早期并网的光伏电站没有影响,公司本次拟收购自振发能源的光伏电站属于早期已并网电站资源,发改委物价局核定的电价较高且电费补贴锁定20年不变,不仅不受“5·31光伏新政”的影响,反而在新政后是优质资源,而且公司拟收购的优质电站平均并网发电年限为2~3年,还有较长补贴锁定期。
  珈伟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是在光伏EPC领域短期可能会有一定下降的情况下,出于稳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目的而实施,有利于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电费收入和现金流,降低公司整体经营风险。收购完成后,公司电站发电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将增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另外,珈伟股份还表示,本次交易也不存在“输血”,反而刚好可以抵消振发能源与上市公司关联交易产生的应收账款,降低公司的债务风险。
  对振发能源关联交易的依赖,是珈伟股份受诟病之处。珈伟股份称,本次拟收购振发的电站也是减少关联交易的实质性举措,未来的关联交易会越来越少。而且公司也已经前瞻性地调整业务结构,减少光伏EPC项目,增加储能、动力锂电池的业务,目前公司动力锂电池、储能业务发展良好。
  除了与二股东的交易,近期珈伟股份股东灏轩投资以4.09亿元投资P2P平台投之家,同样引起质疑,而且投之家还在其官网等多种渠道大肆宣扬其新晋的上市公司股东背景。
  对此,珈伟股份回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上市公司没有投资P2P平台投之家,“该平台网站公布的关于上市公司是其股东的内容不属实,其利用上市公司进行宣传是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我们已要求对方致歉并发布公开声明澄清。”
  7月12日下午,记者再次打开投之家网站,其首页原来醒目的“获上市公司B轮融资”滚动图片已经消失不见。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