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7.132018年07月13日 10:37
  【遥感日报】雨水改善叠加月报利空美豆积弱难返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1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7月13日,我国华北、黄淮东北部有大到暴雨,东北大部、华南沿海产区有中到大雨;14日,华北、辽宁、吉林及华南沿海产区多为中到大雨;15日,上述产区雨势减弱为小雨。总体来看,近段时间华北多阴雨,墒情略显过量,易于病虫害发生发展,不利于作物健壮生长。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大部有晴好天气补充,有利于散墒,帮助稻谷成熟。印度仍被降雨笼罩,北方邦墒情得到有效补充。
  北美13-14日,美国中西部大部产区保持晴朗干燥格局,不过内布拉斯加、爱荷华、威斯康辛将有阵性强降雨,局部降水量或达到50mm,15日-16日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明尼苏达、密苏里、印第安纳等大豆、玉米核心产区有15-30mm降水预期,利于缓和7月上旬短暂干热天气带来的作物生产压力,促进玉米抽丝授粉和大豆开花结荚,截至7月8日,美玉米抽丝率37%,大豆开花率47%。降雨改善预计将压制美豆市场,叠加USDA7月报告供需报告利空,在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产品加税的贸易紧张局势下,美豆料积弱难返。
  欧洲13日欧洲降水集中在波兰、白俄罗斯、立陶宛以及乌克兰部分地区,降水预期或在10-15mm,个别地区和时段降雨形势偏强,持续给作物收获作业施压。德国、法国以及南欧一带天气总体干燥,有助麦类等作物的成熟收获,但前期干燥给夏季谷物和油籽类带来的影响无法消除。俄罗斯南部联邦降水开始发生,13日降水预期或在10mm上下,有助改善干燥的墒情现状,但对麦类收获不利。未来72小时,东欧、黑海以及俄罗斯一带仍是降水集中发生的区域,麦类、油籽类作物收获仍面临天气影响。俄南部联邦降水持续发生,威胁麦类作物的收获。气温水平上,未来72小时,东欧国家、俄罗斯西部及西南一带气温水平继续下降,缓和前期持续高温状态。
  东南亚13日棕榈产区雨水持续偏于有限,除部分地区有偏弱的小阵雨外,多部产区以干燥天气为主,拖累棕榈园区土壤蓄水增墒。未来几天里马来、印尼棕榈产区雨水或有增加,其东马来、加里曼丹等一些产区雨水或相较集中,帮助补充棕榈生长用水,西部产区雨量相较总体偏少,仍需充足雨量补充,近日SGS数据显示马来7月上旬棕榈油出口环比同期下滑23.1%,总体疲软。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持续丰沛良好,一些产区雨量适中偏多,总体对作物生长及灌溉储水有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