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7.162018年07月16日 11:44
  【遥感日报】降水天气再袭进一步利好美国大豆生产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16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7月16至17日我国大部产区天气晴好,华北地区南部、黄淮东南部、长江中下游、江南及华南地区北部均有晴好天气补充,有利于一季稻拔节孕穗、早稻成熟、玉米拔节;不过西北和西南降雨仍在发生,气温也低于常年同期。另外,近段时间我国东北大部多阴雨,气温较常年同期略低,气象条件不利于一季稻健壮生长。印度也多降雨,中央邦及卡纳塔克邦累计雨量较多,威胁作物健壮生长。
  北美上周初美国中西部出现了短暂干热天气,不过周末一股冷空气登陆美国北部中心地区带来降雨回归,中西部产区整体墒情维持良好水平,利于美豆开花结荚和玉米作物抽丝授粉。本周美豆、玉米核心产区降水持续,16日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内布拉斯加、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俄等,未来72小时以上产区降水持续,预期16-18日总降水量10-40mm,同时气温下滑,良好天气形势继续利好作物生产。不过美国南部产区持续高温干燥天气,旱情风险偏高,但鉴于当地作物种植有限,作物整体生产前景仍趋乐观。
  欧洲16日欧洲降水多发。从影响范围来看,法国南部出现强降雨天气,威胁冬季作物收获;波兰、乌克兰、白俄罗斯降水预期在10-15mm,同样对麦类收获带来不利,但有助吐丝期玉米生产。降水更为犀利的地区位于俄罗斯南部联邦,自上周以来,该地区降水持续发生,对冬季麦类及油籽类作物的收获不利,但或一定程度上有助改善春麦生产现状。消息显示,受干旱影响,今年俄春麦生产状况或比冬麦更糟。未来72小时,东欧、黑海以及俄罗斯农区降水仍将集中发生,威胁冬季作物的收获作业,但同时利好玉米等作物的生产。气温水平上,16日至未来72小时,欧洲大部分地区以及俄罗斯西部等麦区气温水平一般,缓和前期持续高温状态。
  东南亚周末-16日棕榈产区雨水主要集中于东马来沙巴及加里曼丹中东部等地;西部的西马来半岛和苏门答腊产区雨水偏弱;东马来沙捞越西部、西加里曼丹及西部部分产区偏于干燥,不利于产区蓄水保墒。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量方面或仍以偏弱为主,方便棕榈园收获生产的同时或持续不利于水分补充。据悉7月1-10日期间马来棕榈出口量为27.8万吨,环比减少14.4%。北部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持续良好,促进作物生长及灌溉用水,局地产区雨水偏多或不利于作物排水散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