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内地与香港ETF交易7月4日起互联互通
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0.6% 人工智能、元宇宙板...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92亿元
中信建投:不宜轻言全面牛 结构仍是成长占优...
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5%
两市分化沪指失守3300点 教育、传媒股逆势冲...
证监会:证券基金业薪酬管理指引未设薪酬限...
华联控股内讧股价反涨 大股东闪电增持逾千万股2018年07月17日 10:13
  二股东提议罢免董事长之后,华联控股(000036)连续多日上涨,7月16日更是触及涨停。16日晚间,华联控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联集团”)在7月16日增持1006.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8%,并计划在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
  华联集团此次增持耗资5998.36万元,均为自有资金,成交均价5.96元/股。此次增持后,华联集团持股比例升至32.1%。若华联集团12个月达到增持上限,其持股比例还将提高至33.21%,进一步巩固控股地位。
  上周一(7月9日),华联控股第二大股东于平牵头实施的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诉求是罢免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炳根。于平认为现任董事长董炳根存在三大问题,包括战略不清、管理不善、用人不当,希望能征集到10%以上的股份支持,以发起临时股东大会,提议罢免董炳根董事长职务。
  发布会召开时间是当天下午两点,当时华联控股的股价便有反应,收盘涨近6%。此后的数个交易日,华联控股继续上涨,7月9日至7月16日之间的涨幅达到26%。
  7月10日早间,华联控股发出公告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迈入良性的发展阶段,今日之成果及良好局面也是董事会、管理层多年来努力打拼出来的结果,来之不易。华联控股表示,董炳根由控股股东华联集团的股东共同推荐,并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董事会推举产生,在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的发展历程中,充分体现了以董炳根为核心管理团队的重要作用。
  华联控股表示,经过十多年的磨练、积累、学习,公司已经发展并拥有了一支配备完整、值得信任和具备大型房地产项目开发、运营的专业团队,公司最近两年所取得的优良业绩是公司董事会、经营层、房地产管理团队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最好见证;公司早已清晰认识到,土地储备、资金、人才是制约房地产发展的关键要素,公司需要突破土地储备或项目不足的发展瓶颈,正在抓紧研究和拓展新领域,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联控股2018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底,于平持有2314.01万股,占总股本的2.03%,位列第二大股东。董炳根今年69岁,不仅是上市公司董事长,还是华联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持有上市公司股票120万股。
  华联控股此前公告表示,于平组织新闻发布会前没有与公司进行沟通,公司至今尚未收到于平等中小股东依照公司章程提出的任何议案或相关材料。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致电于平的委托律师杨新发,他表示,发布会后,中小股东相当踊跃,当前征集股份已经超过10%,大概在12%-13%之间,但还没有完全确定股东身份,这个需要向上市公司核实,之后再向董事会提出相关议案。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