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阿根廷作物种植区天气预报
东北和内蒙古中东部玉米带仍多雨?
美国中西部降水持续北多南少 或加剧长势分化...
今年北半球夏季很可能没有厄尔尼诺或拉尼娜...
2018年5月4日中国玉米主产区天气预报
周末阿根廷中部或有降雨 有益于缓解玉米及大...
美国各州天气良好 对收割有利
冰雹强对流天气袭击东北 利多连盘玉米2018年07月17日 11:12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7月17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周末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中东部、辽东一带出现雷暴大风天气,其中黑龙江鹤岗、绥化等地出现冰雹,天气导致多地玉米发生倒伏。由于天气忧虑,连盘玉米周一出现强势上涨,16日双城、榆树、五常一带仍有大雨和强对流天气发生,17日,黑龙江降雨带向东北方向转移发展并开始弱化。降雨及强对流天气给部分地区玉米等生产带来负面影响,但一定程度上有利一季稻等作物后期生产用水。目前我国华北、西北一带同样出现强势降水,区域性冰雹等极端天气较多,需留意对玉米等作物的影响,后期病虫害同样有待关注。
  北美本周美国大湖产区天气转干,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中西部西部和密西西比河下游产区。17日,美国中西部大湖区晴朗干燥,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滑,高温不超过80℉,温和的气温将缓和干燥天气压力;降水主要发生在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密苏里、阿肯色至三角洲产区,利于改善三角洲地区旱情水平。未来72小时,中部平原降水进一步向北发展,达科他、明尼苏达、爱荷华州也将出现降水,同时三角洲地区降水持续,预期17-19日以上产区总降水量20-50mm,湿润天气形势继续利好作物生产,不过伊利诺伊、密苏里北部受干热天气影响,墒情下滑,需保持关注。
  欧洲17日,欧洲降水仍然集中在东欧、黑海一带,俄罗斯中央联邦以及伏尔加河沿岸联邦一些地区亦有15-20mm降水预期。相对强势的降水给波兰、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地收获进度相对较慢的谷物和油籽类收获带来影响,但同时有助春季玉米等作物的生长。未来72小时,东欧、黑海以及俄罗斯农区降水仍将集中发生,俄罗斯中央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阴雨持续,利好玉米等作物。17日欧洲大部总体气温水平较上周小幅提升,德国、西班牙气温偏高使两地情局势一步承压,未来72小时,在西班牙、德国承受较高温气温考验同时,俄罗斯南部联邦高温或再度来袭。
  东南亚17日西马来及苏门答腊棕榈产区雨量偏弱且分布有限。东马来及加里曼丹总体偏于干燥,农气条件持续不利于种植园蓄水保墒;未来几天西部产区及东部的东马来一些地区雨水或有所加强,雨量方面或在小至中阵雨左右,利于补充园区水分,但持续时间或偏有限,一些产区雨量方面或仍显不足,不过偏弱雨水对增产期棕榈园的收获运输有所便利。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良好丰沛,总体利于作物生长,不过其北部的泰国、越南一些产区雨量偏强,或给部分农田作物带来威胁。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