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海外富豪大手笔做慈善 巴菲特再捐赠34亿美元2018年07月18日 08:51
  “我所能做的是拿出一大堆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这些提取凭证兑换成现金之后可以买到很多资源,用以惠及那些由于命运的不公平而饱受生活不幸的人。”这是“股神”巴菲特对于慈善的看法。其实,很多海外富豪做慈善,向来都是大手笔。
  慈善与投资融为一体?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菲特近日向5家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约34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公司股票,这是巴菲特捐赠计划中的最大一笔钱。
  据悉,巴菲特将近11800股伯克希尔公司A类股票转换为1780万股B类股票,随后将其中的1770万股捐给了盖茨基金会和巴菲特基金会等5家慈善机构。截至16日收盘,伯克希尔公司B类股票的股价为192美元。
  这次是巴菲特连续第13年将其部分资产捐出,捐款标志着巴菲特在履行捐出自己绝大部分资产的承诺。早在2006年6月,巴菲特签下捐款意向书,承诺在有生之年或西去之际,将把至少99%的个人财富捐给慈善事业,完成的方式则是通过捐赠其所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自2006年承诺将捐出自己绝大部分财产后,巴菲特已经累计捐款达310亿美元。
  说起巴菲特的慈善观,他曾表示,“我所能做的是拿出一大堆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这些提取凭证兑换成现金之后可以买到很多资源,用以惠及那些由于命运的不公平而饱受生活不幸的人。有些物质上的东西使我的生活更惬意,但也有很多东西不能。拥有一架昂贵的私人飞机挺不错的,但拥有半打豪宅却是一种负担。你占有的越多,反而往往被物质所占有。我所拥有的最珍贵的财富,除了健康以外,就是形形色色的有趣而恒久的朋友。”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都是美国富豪中的“慈善达人”,他们分别选择成立一个基金会或直接向非盈利机构或慈善组织捐款。号称“全球慈善代言人”的比尔·盖茨不断变现所持微软股票,并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进行捐赠,他的遗嘱中宣布拿出98%的财产捐赠给基金会。
  还有很多海外富豪热衷于慈善事业,不同的“大佬”有着各自不同的慈善之路。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在供养完侄子后“捐出全部财富”。在美国富豪圈中还有像扎克伯格这样的年轻“慈善达人”。2015年12月初,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宣布,为庆祝女儿的降生,他与妻子共同决定将向慈善机构捐出他们所持有99%的Facebook股份,这些股份的价值达到450亿美元。不过,扎克伯格却选择了特别的“有限责任公司形式”,将转移股份到他们夫妻在特拉华州成立的一个叫做陈·扎克伯格计划的有限责任公司里。
  其实,慈善与投资似乎也可以成为一体。微软此前则宣布成立新的组织机构微软慈善基金会,该机构将关注当下仍然未能享受现代科技的人群。微软表示,公司将为非营利组织合作伙伴投入资金和技术,让更多的人能够充分享受到现代科技所带来的便利。由此可见,这些海外富豪一边在做慈善,似乎也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富豪榜的榜单变化
  根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巴菲特目前的净资产为826亿美元,居世界富豪榜第四名。
  说起富豪榜,就不得不提起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媒体社亿万富豪指数显示,贝佐斯净资产突破1500亿美元,成为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贝佐斯资产超过排名第二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550亿美元。如果加入通货膨胀因素,贝佐斯目前的身家也超过了比尔·盖茨在1999年所创下的1000亿美元资产的纪录。当时的1000亿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490亿美元。这意味着,贝佐斯是1982年财富杂志颁布富豪排名榜以来“最有钱的人”。
  虽然贝佐斯跻身亿万富翁行列已有23年,但是随着亚马逊股价近年来上涨,这两年来贝佐斯的财富才开始飙升,问鼎并最终夺得全球首富的宝座。一年前,亚马逊的股价徘徊在每股1000美元左右。如今,该公司的股价超过了1822美元。当然,这些榜单统计的只是“纸上富贵”。可以预见的是,科技行业的内部迭代,还将涌现一批争夺“冠军”的“巨人”。
  虽然贝佐斯坐拥大笔财富,但他曾被海外媒体批评没有将更多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媒体社指出,如果比尔·盖茨没有将其部分财产捐出,那么他目前的资产应该超过150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