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交所:前6月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增长60%
谨防港股“8字头”股票打新陷阱
香港“仙股”对A股的启示
汉能完成私有化 昨日正式在港退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推出会让新经...
HKEX与河北省签订合作备忘录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港股避险情绪升温 资金流入高息股2018年07月18日 08:53
  受美联储加息等宏观大环境的影响,港股近期波动加剧,市场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选股策略倾向于选择对大盘敏感度较低的高息股。目前来看,公用事业股、公路股、房地产基金等传统的高息板块,在持续疲弱的市况中逐渐得到资金青睐,充当防守重任。
  公用事业股逆市走强
  在加息周期之下,传统的高息股的吸引力本应下降。不过,6月以来美国挑起贸易战,导致港股风高浪急,反弹无力。今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下跌5.81%,其中6月8日以来下跌幅度达到10.57%,并一度低见27380点的近10个月新低。
  Wind的统计显示,自6月8日港股跌势加重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内仅5只蓝筹股(恒指成分股)录得升幅,其中4只为公用事业股,包括受惠于两电资本开支超过预期而走好的中电控股,区间涨幅超过6%,港灯的大股东电能实业及长江基建,加上传统公用股太古A,显示资金正在寻找防守的避风港。其中,电能实业在3月份宣布派发特别股息每股6港元,加上末期股息每股2.03港元,动用资金约171亿港元。瑞信、大摩等大行认为,电能实业股息率约5%,在香港公用事业股中颇具吸引力。
  除了香港公用事业股,中资的公用事业股派息实力也不弱。其中华润电力因股息率达到6厘而被广泛看好,该股今年以来涨3.98%,跑赢大市。德银认为,华润电力反映派息比率达90%及股息收益率达6%,公司涉足煤矿及新能源业务,也拟扩大零售电及能源解决方案业务,派息前景稳定。此外,一众燃气股今年走势亮丽,中国燃气今年以来累计涨62.64%,其于6月22日宣布派末期股息每股0.27港元。新奥能源、华润燃气今年分别涨51.19%和27.70%,两股于3月份分别宣布派末期股息每股1.08港元和末期股息每股0.40港元。
  房地产信托或提高派息
  虽然在货币收紧的背景下,写字楼租户能否如先前那样继续进取承租将成疑问,但香港零售气氛继续保持活力,截至今年5月销售额已连升15个月。野村表示,海港城、国际金融中心等多个主要商场,前5个月的销售额均录得双位数增幅。因此,物业组合中零售比重较高的房地产信托,提高派息的潜力更高。
  恒指成分股中6月8日以来录得升幅的5只个股中,除了4只公用事业股外,还有一只为领展房产基金,区间涨幅为2.88%,仅次于中电控股,在蓝筹股涨幅榜中排名第二。市场分析认为,主要民生消费的领展房产基金、置富信托都属于零售信托,在提高租金和派息方面有往绩可寻。此外,冠君产业信托也有近半收益来自人流较大的旺角朗豪坊。
  此外,港股中传统的高息板块还有公路、地产、银行、零售等。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李耀柱认为,从筛选标准看,投资优质高息股的两大要点是估值低、股息高。放眼全球市场,港股仍处于估值洼地状态,未来估值仍存在提升空间。同时,香港市场非常看重公司治理,在这个市场寻找高质量的股票非常有价值。
  港交所的统计显示,目前港股主板平均市盈率为11.76倍,平均股息率为3.32%。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