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基金积极布局市值法货币基金2018年07月23日 09:02
  目前以摊余成本法计价的货币基金规模已超过8万亿元,新的市值法货币基金更是备受市场关注,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布局,已有14家基金公司上报了19只产品。
  据了解,所谓市值法货币基金是采用市价估值法的货币基金,此类产品的收益不固定在1元,而是会出现波动。证监会网站上信息显示,自易方达基金在今年1月份率先上报市值法货币基金之后,再有富国、华宝、中融、建信、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跟进上报。而进入7月份以来,市值法货币基金的上报进入了一个加速期,当月已有6只基金上报,包括汇添富汇鑫、易方达添利、永赢市值法货币基金、汇添富汇成、南方添添鑫、海富通惠利等多只浮动净值型货币市场基金等。
  记者了解到,此前相关部门召开市值法货币基金主题研讨会,讨论了市值法货币基金相关指引,关注焦点集中在市值法货币基金更名为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是否征收惩罚性赎回费、初始净值设定为100元等方面。从目前上报的市值法货币基金来看,有些基金已经在名称上明确了“市值法货币市场基金”,也有的产品选择使用“浮动净值型货币市场基金”名字。据一位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表示,目前业内对市值法货币基金采取何种名称尚未明确,已经上报的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可以等相关指引正式出台后再做修改。
  从此类产品的审核进度来看,已经获得证监会第一次书面反馈意见的基金有11只。据一位上报了产品的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第一次书面反馈意见,内容主要是针对久期计算公式、持有人情况等。
  记者从其他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了解到,业内都在等待市值法货币基金相关指引的出台,有消息称或先出台征求意见稿。
  除了已经上报的产品,还有不少基金公司在准备同类产品的上报材料。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目前有数十只货币基金等待审批。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