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必和必拓要求智利政府参与ESCONDIDA铜矿调停谈判
2018年08月07日 10:16
  矿产商必和必拓(BHP)周一表示,在其和位于智利的Escondida铜矿工会的谈判期间,已经正式要求一段政府调解期,在此之前工人们威胁开始罢工。
  工会稍早要求公司于1400GMT(北京时间周一22:00)进行谈判,但周一稍晚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开始准备罢工。
  BHP直到下午三点左右才做出回应。
  必和必拓企业事务部副总裁PatricioVilaplana表示,“我们已经请求政府居间调停,因为我们希望达成一致,且我们知道没有人愿意看到罢工。”
  眼下政府必须敲定一个调停开始的日期。在此之后,谈判期延长五天。
  工人们上周投票反对公司最终的薪资提议,并批准罢工,但智利法律允许任何一方要求一段时斯的政府调停,这是在罢工开始前达成一致的最后一次努力。
  去年,该矿长达44天的罢工令全球铜市严重受挫,且导致智利经济增长放缓。智利是全球最大的产铜国。
  两周前必和必拓的最终提议包括一份约18,000美元的签约奖金,以及和通胀相符的1.5%的加薪幅度。
  但工会方面要求的签约奖金几乎是资方提议的两倍,且要求加薪5.0%,双方分歧巨大。
  尽管Escondida铜矿局面紧张,但LME期铜周一回落,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和其贸易伙伴的贸易摩擦将损及全球经济增长。
  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周一公布,智利今年前六个月铜产量达到283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2.3%。
  国营的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今年1-6月期间铜产量为875,300吨,同比增长2.9%,而矿业公司艾斯康迪达(Esciondida)铜产量为647,300吨,是去年同期的97.4%,产量兽到长期罢工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