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ESCONDIDA铜矿工会为协商设定最后期限要求资方拿出诚意
2018年08月07日 10:16
  必和必拓公司旗下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周一称,工会方面已经告知资方,如果资方寻求与工会在罢工前达成协议,则资方需要拿出协商的诚意。
  该矿为全球最大的铜矿。
  上周晚期,该矿资方曾表示,在薪资问题上,资方愿意与工会谈判并让智利政府居间调停。
  在此之前,该矿工会工人已经投票拒绝了资方的薪资提议,并同意举行罢工,但在周一之前,该矿的劳资任何一方都有权利要求为期五天的、政府居间调解下的薪资谈判,以尽量避免工人罢工发生。
  工会领导人在备忘录中表示,工会已经要求资方在周一当地时间上午10点(1400GMT)陈述其在合约关键条款上的立场,届时工会方面将决定是否会要求政府可进行居间调解。
  周一资方必和必拓没有立即对工会的要求作出回应。
  如果该矿资方和工会未有进一步的谈判,则工会最早周二就可能开始罢工。
  2017年该矿工人举行了为期44天的罢工,震动国际铜市并拖累智利经济成长。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
  必和必拓在向工人提出的最终薪资提议中,同意为工人签约金上调约18,000美元,薪资上调1.5%。
  在6月工会要求的签约金约为当前公司提供的两倍,薪资涨幅为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