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土耳其金融危机致恐慌情绪飙升 美股上演高台跳水
2018年08月13日 09:05
  美国股市周五(8月10日)下跌,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推动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随着英特尔的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96.09点,至25313.14点。道琼斯指数也抹去了8月份的涨幅,并连续3天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收于2833.28点,因金融股和材料落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收低0.7%,至78311,并结束了连续8天的上涨势头。
  CBOE波动指数VIX涨幅扩大至近19%,现报13.38。
  在美国,银行股领跌,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下跌至少1%。随着Facebook、Alphabet和亚马逊股价的下跌,科技股也出现了下跌。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Krosby说:“这是市场上的一种典型的本能反应。股市下跌,而美国国债正受到追捧。”
  “土耳其的货币问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加剧了而已,”Krosby补充道。她还指出,全球各国央行可能采取行动,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从历史上看,你已经看到央行采取行动缓解这类情况。他们的目标是尽量减少附带损害。”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对土耳其征收两倍的金属关税后,里拉汇率一度下跌20%,跌至创纪录低点。随后,跌势削减至15%。
  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之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要求公民“将你在枕头下的欧元、美元和黄金兑换成里拉”,并指出这是“国内和国家的斗争”。
  土耳其股市周五也下跌,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土耳其ETF下跌了14.5%。在周五的亏损之前,这只ETF今年已经下跌了42.3%。
  此前,土耳其代表团从华盛顿返回,在拘留安德鲁布伦森的问题上没有取得明显进展。布伦森是一名美国牧师,于2016年在土耳其被拘留。土耳其当局指责布伦森支持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未遂政变。
  周五,围绕土耳其的全球信贷蔓延担忧推动交易商进入相对安全的资产,政府债券价格应声上涨。
  特朗普上个月威胁说,如果布伦森没有被释放,他将对土耳其实施“大规模制裁”。
  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AlecYoung表示:“土耳其里拉暴跌的原因多种多样,最明显的原因是央行拒绝提高利率来支持它,以及美国最近加大了制裁力度。货币疲软加剧了通货膨胀,使土耳其偿还其巨额外币债务变得更加昂贵。”
  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出现之际,美国正卷入一场与中国的贸易战。本周,两国政府宣布,可能对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针锋相对的关税。
  欧洲股市在土耳其货币动荡中大幅下跌。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该指数由欧洲的大部分股票组成。德国DAX指数回落近2%,而法国CAC40指数下跌1.63%。
  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推动收益率周五走低。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75%,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61%。美国国债被认为是比股票更安全的投资。
  SVBAsset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aulaSolanes说:“我们看到的是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但这并不令人意外。这也伴随着所有关于关税的新闻,所以我认为这也增加了这一举措。”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2%。与此同时,核心CPI在7月份达到了2.4%,为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此前一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近一年来最长的连涨纪录,得益于包括亚马逊和苹果在内的科技股的积极交易。
  英特尔股价下跌2.6%,此前高盛下调了对芯片制造商的评级,理由是制造业问题。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