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土耳其危机令投资者不安 道指下跌逾百点、新兴市场ETF即将遁入熊市
2018年08月14日 09:27
  周一(8月13日)美国股市下滑,由于土耳其的金融危机导致该国货币暴跌,令全球投资者情绪有所减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44点,收于25,187.70点,高盛和摩根大通均下跌逾1%。该股指也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为自6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至2,821.93点,材料和能源落后,自3月以来首次连续4天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5%,至7819.71点,但亚马逊和苹果股价上涨1%,使跌幅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材料板块下降了1%,Mosaic股价领跌,该股下跌了3.6%。由于美国原油价格触及七周低点,能源股也下跌1.2%。
  “投资者通常会对土耳其这样的事情更加谨慎,”BOS负责人JenniferEllison表示。“这将阻止人们在短时间内承担重大风险。但如果你退后一步,看看更大的图景,一切都很好。”
  土耳其里拉上周五一度暴跌逾20%,周一创下历史新低,随后收复了部分跌幅。
  上周,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升级。此前,一名土耳其代表团从华盛顿返回美国,在拘留美国牧师布伦森的问题上没有明显进展。布伦森被控支持在2016年发动政变的组织。
  TheOpportunisticTrader首席执行官LarryBenedict表示,这一举动在全球范围内都能感受到。他表示:“从中国到欧洲的各个市场都走低。”Benedict补充说,市场认为这将自行解决,但他补充说,投资者可能不会考虑这种情况的潜在负面影响。
  土耳其央行周一试图缓解全球投资者的担忧,称其将向该国的银行提供尽可能多的流动性。该央行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土耳其经济最近一直步履蹒跚,上个月通货膨胀率达到16%,远高于央行5%的目标。
  新兴市场股票周一全线下跌,安硕MSCI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EM)下跌1.6%。这只ETF也比52周高点低了18.4%,面临接近进入熊市的危险。土耳其股市领跌,跌幅为11%。上周五,其跌幅超过了14%。
  “土耳其的问题如此之大,以至于它们需要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来缩短危机,”QSRCapital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seLuisDaza向CNBC表示。
  “在当前阶段,危机是一场外汇危机。它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信贷危机。土耳其公司负债累累。在所有新兴市场中,该央行的净国际储备水平是最低的,”Daza说。“所有这些东西都在一起打击着他们。”
  欧洲股市也下跌,斯托克600指数回落0.3%。德国Dax指数也下跌了0.5%。
  嘉信理财投资管理公司股票业务首席投资官OmarAguilar表示,土耳其的形势以及挥之不去的贸易担忧,将在短期内导致“更高的波动性”,但他指出,当股市下跌时,他会买入。
  “从中到长期来看,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强劲的盈利增长将引领市场走高,”Aquilar说,“由于基本面强劲,股市有很多支撑。”
  特斯拉股价上涨0.3%,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一家沙特基金希望将该公司私有化。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上涨近2%,但很快回吐了涨幅。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