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公募基金:龙头企业将构筑中国经济核心资产2018年08月16日 09:08
  昨日两市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建材、消费、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深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07、2.32%、2.63%。在市场震荡面前,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昨日大跌是由多因素引发,A股目前处于筑底期,持续关注构筑中国经济核心资产的龙头股。
  多因素引起市场调整
  从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投研人士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并破6.9、经济数据走弱等因素引发了昨日市场调整。
  “下跌是由多种因素叠加形成的,影响比较大的有三个:其一,昨天公布的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悲观情绪继续蔓延;其二,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开始冲击全球股市和汇市,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其三,中美贸易摩擦有继续加码的可能性,这使得市场偏好处于较低水平。不过目前管理层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应对,因此对未来宏观经济也不必太过悲观。”诺德基金基金经理顾钰表示。
  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也表示:“当前政策基调确定已经调整,但传导至信用及实体经济仍需一段时间;而人民币汇率问题已经引起了央行等的关注,目前已经出台了调整远期售汇业务风险准备金率的措施,后期预计仍有更多措施得以稳定汇率。”
  广发基金同时认为当前市场对利空表现敏感,对利好表现迟钝。在外部风险又有爆发可能的影响下,市场重新进入高不确定性阶段。
  博时基金表示,A股市场整体仍处于估值的历史相对低位。针对目前的下跌行情,投资者或可密切关注板块变化及市场情绪指标,稳扎稳打,伺机布局。
  看好创新
  及成长相关领域
  谈及后市观点,多数投研人士认为未来市场应该震荡为主,关注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股、创新及成长相关领域。
  顾钰表示,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投资机会依然集中在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从消费升级的角度看,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中产阶级所占比例的提升、80后和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这几个因素叠加带来大消费行业整体量价齐升的表现。而受益于产业升级的科技创新,也使得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以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经济,也在政府的支持下快速成长。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指出,长期看市场估值已经走入历史较低区域,股市整体的长期风险溢价趋于合理,但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预计未来市场还将维持高波动的震荡行情。继续中长期持有受益经济后周期的行业中,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优秀的优质细分龙头公司。
  姚爽也表示,具体而言,基建补短板相关领域或存在一定投资机会;此外,目前经济形势之下,经济转型是最佳出路,创新及成长相关领域的投资标的亦值得关注。
  海富通基金表示,龙头企业竞争力强化、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延续,长期看这些龙头企业将构筑成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因此长期来看,这类股票下跌的空间有限。
  此外,创业板也有基金公司看好。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就表示,创业板指经过长达3年的调整后,当前估值PE(TTM)为35倍,低于历史均值PE(TTM),已回落至与2012年创业板大牛市启动前相当水平。创业板指以季度的频率调整成份股,是调整频率最高的指数,具有快速的自我迭代属性。部分存在重大风险的个股将较高概率在年内被调出成份股,若今年创业板指增长15%,则到年底创业板指18年PE将降为30多倍,应该说创业板指当前位置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行空间有限,筑底期间也有望给优质股票带来更便宜价格的买入机会。随着A股底部进一步整固与负面情绪的宣泄,9月A股有望迎来较好的反弹窗口期。”安信基金表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