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8.08.152018年08月16日 09:50
  【遥感日报】台风“摩羯”停编风雨影响犹在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8月15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近日,我国辽宁、吉林大部多降雨,补充土壤水分缓解高温,改善玉米生长环境。15日,华北及黄淮南部有强降雨过程,利于农田增墒和蓄水,改善河南等地区旱情,为玉米健壮生长提供助力。同时,受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影响,华南沿海产区强降雨持续发生,累计雨量较大,影响晚稻生产。气温方面,江淮、江汉高温持续。印度全境有不同程度降雨发生,其中中央邦东部有强降雨。
  北美15日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产区持续天气干燥,最高气温不及90℉,降水由堪萨斯转向阿肯色、密苏里、伊利诺伊南部,预期降水量10-30mm,利于缩减墒情缺口,但于密苏里州,降水已然太晚,截至8月12日,该州45%的玉米和37%的大豆作物处于偏差状态。预计未来72小时,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仍持少雨预期,同时气温小幅下滑,凉爽天气利于缓冲作物生长压力;另外,中部平原降水将东移至俄亥俄谷,降水量10mm左右,基于适宜作物生长。整体来看,虽然主产区仍有干燥隐忧,但气温偏低导致天气因素对美豆市场支撑力度有限,预计短期美豆震荡偏弱。
  欧洲15日欧洲降水进一步向南部和东部发展,预计将给意大利带来10-15mm降水,其余降水发展至北欧以及俄罗斯西部一带,对农业生产带的影响有限,东欧乌克兰等地或有少量潮湿天气。未来72小时,大西洋或形成一股新的降水天气并登陆法国,预计将给法、德带来不超过10mm的降水预期,对农业形成利好;俄罗斯南部联邦、北高加索联邦或出现连续降水,有助春麦等作物生产。气温方面,15日法、德及周边气温上升至27℃左右,相对温和,未来72小时,西欧国家或保持这一水平。
  东南亚15日棕榈产区雨水范围总体有限,主要集中于东马来东部及东加里曼丹部分产区;西马来西亚、苏门答腊等其余大部产区以少雨干燥天气为主,不利棕榈园补水增墒;未来两天棕榈产区雨水范围或有所恢复,雨量以小雨为主,棕榈产量长期仍需持续雨水补充提振。随着6月斋节假期的结束,棕榈园生产能力逐渐得到恢复,7月马来棕榈产量获得进入增产季来的首次环比增加。北部水稻产区雨量总体丰沛良好,泰国等一些产区雨量仍偏多,威胁水稻等作物生产,其余产区总体利好作物生长及农业灌溉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