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新兴市场股指跌入熊市区域2018年08月17日 10:08
  尽管土耳其里拉汇率接连反弹,但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给新兴市场带来的阴云依旧难以散去。
  据海外媒体报道,追踪发展中国家股票表现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近日连续下跌,使得该指数自1月触及的峰值累计下跌超过20%,20%的跌幅通常是市场进入熊市的定义。此外,追踪24个新兴经济体股市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已较1月高点跌去20%,跌进了熊市区间。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的发酵速度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意料,这场危机正在向新兴市场扩散。其实,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资产备受各种打击,从美元升值到全球性货币宽松时代的结束,从全球贸易战愈演愈烈到土耳其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国际金融协会(IIF)认为,随着低廉流动性水闸的关闭,土耳其危机只是整个新兴市场长期痛苦的开端,南非、印尼、哥伦比亚等新兴市场将步土耳其后尘。
  IIF首席经济学家RobinBrooks表示,今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上涨60个基点就导致新兴市场开始“暴走”,严重程度堪比2013年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时所带来的冲击,全球市场已经变得战战兢兢。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的数据,包含跨境贷款和功能性相当的衍生品在内,新兴市场的美元债务已经飙升至7.2万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且从未经历美联储加息周期的考验。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新兴市场风暴的推手归根到底就是强势美元。美元越强,升值速度越快,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力越大。RenaissanceCapital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和宏观策略部门负责人CharlesRobertson表示,美元升值、特朗普发起的全球贸易战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是打压新兴市场资产的“利器”。尽管很多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在过去十年中已经吸取了上一轮金融危机的教训,令其央行更具弹性,但投资者在近期的市场剧烈波动中仍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