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3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11月1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9月20日外盘金属市场走势综述
限电,对哪些期货品种有影响?
上海金属网午评7.19
LME库存变化(6-28)
LME期铜大幅下跌,创下一个月来的低点
宏观利空频袭 “恐怖数据”公布 有色金属“压力山大”!
2018年08月17日 10:26
  近日,土耳其危机阴云未散,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再现,消息出来后,15日晚间美元短线走升几近“破7”,在美元持续强势施压下,有色金属全线重挫,沪锌领跌。16日盘中,受中美贸易谈判拟再度重启消息冲击,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美元开始回调,人民币出现反弹,有色金属收复一定的跌幅。
  15日当晚,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远高于预期增长0.1%,前值由0.5%修正为0.2%;7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6%,预期0.3%,前值由0.4%修正为0.2%;7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6%,预期0.4%,前值由0.3%修正为0.2%。
  相关分析认为,此次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主要受益于家庭增加对汽车和服装的购买,同时受到亚马逊“黄金日”促销的提振,在线、邮购零售也增长0.8%。此次超预期的数据暗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仍保持强劲,预计将超过3%。
  数据公布当晚,美元短线拉升至96.984,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93,离岸跌逾6.95。在美元强升与人民币重挫的压力下,当夜市场利空氛围浓重,国内金属市场全线重挫,其中沪锌领跌4.83%;沪铅收跌3.24%;沪铜收跌2.93%;沪镍收跌2.84%;沪铝收跌2.16%;沪锡收跌1.91%。
  8月16日开盘后,中美重启经贸谈判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稍有缓和,来自商务部消息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受此消息影响,美元结束五日连涨开始回调,离岸人民币汇率从6.95回稳至6.88,金属市场受此提振收回部分跌幅。
  市场分析指出,由于近期宏观利空接连来袭,贸易战隐忧挥之不去,土耳其危机阴霾未散,新兴市场风险暗流涌动,致使风险资产集体承压,有色金属全线偏弱。中美此次释放谈判消息令市场情绪有所缓解,但谈判前景未明令市场仍处于压力之下,在此情况下有色金属可能延续较为保守的走势,后市预计在压力中逐步寻底。
  同时,国内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呈现出一定压力。市场有分析指出,在贸易纠纷等因素的影响下,7月国内经济增长已经开始逐步体现下行压力,7月工业数据基本保持平稳,但后市增长潜力有限;固定资产投资创纪录新低,说明企业和社会对中国经济预期较为保守;同时消费数据也不及预期。但是7月国内资金面相对宽松,房地产数据明显回暖,表明下半年基建投资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支撑,加之本周财政部表示将督促专项债加快发行和使用,这意味着后续基建投资有望迎来加码,成为托底经济的重要因素,但效果还需等待时间的验证。
  总体而言,当前宏观波动风险较为显著,外部环境有不断恶化的趋势,在强势美元的支配下,新兴市场短期继续承压;中国经济总体保持稳定,但存在较大下行压力,预计人民币汇率在7附近企稳筑底;在美元后市可能延续强势的预期下,有色金属依旧承受一定压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