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疆6月中旬平均气温同比高
10月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下跌
09月2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7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6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8月2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2018年08月20日 09:00
  辽宁吉林等地有强降雨
  西北地区中东部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一、山东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泰安淄博等地降特大暴雨
  受“温比亚”影响,昨日,山东中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山东泰安、淄博、东营、潍坊等地降特大暴雨(250~3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90毫米),滨州、东营、淄博、潍坊有7县市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河南濮阳、河北沧州、天津大港等地出现暴雨。
  二、重点天气预报
  1.辽宁吉林等地有强降雨
  受“温比亚”减弱后的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甘肃中部、宁夏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和吉林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40~70毫米,最大可达8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黄海中部偏西海域将有9~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黄海中部偏东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偏南风。中央气象台8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及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图1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8月20日08时-21日08时
  2.西北地区中东部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预计,8月20日至21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中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甘肃中部、宁夏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和吉林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40~70毫米,最大可达8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江南东部、广东中东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见图2)。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黄海中部偏西海域将有9~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黄海中部偏东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偏南风。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0日08时-21日08时)
  8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北部、内蒙古西部偏南、西北地区东部、西藏南部、四川大部、云南大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西部以及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部、陕西西北部、宁夏东部、内蒙古西部偏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5毫米);东海北部和东海南部偏东北海域将有7~9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7级。
  图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1日08时-22日08时)
  8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中部、江汉西南部、江南西北部和中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西藏南部、云南、华南大部、海南岛以及新疆伊犁河谷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5毫米);新疆东部和南部有4-6级大风,山口地区阵风7-8级(见图4)。东海北部、黄海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16~17级。
  图4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2日08时-23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受减弱后“温比亚”环流影响,关注辽宁、河北、山东等地强风雨对公路铁路交通的不利影响,以及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以及渤海、黄海、东海海上大风对船舶运输、海上作业平台等的不利影响。
  2、关注20至21日西北地区东部的较强降雨,关注陕甘宁地区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关注华南南部、江南东南部以及云南等地降雨天气及影响。
  4、关注台风“苏力”发展动态,以及后期对东北地区的风雨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