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疆6月中旬平均气温同比高
10月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下跌
09月28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7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6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9月20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08月2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2018年08月21日 09:54
  西北地区中东部有强降雨
  台风“苏力”即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区
  一、辽宁吉林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大连降特大暴雨
  受“温比亚”和冷空气影响,昨日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及山东威海等地降暴雨或大暴雨,辽宁大连降特大暴雨(250~403毫米);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和内蒙古东南部等地出现7~8级阵风,上述地区沿海以及附近岛屿阵风达10~12级。
  另外,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及陇中、陇东、宁夏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青海黄南和甘肃兰州、临夏、定西、庆阳等地降暴雨,兰州榆中县大暴雨135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西北地区中东部有强降雨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预计8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甘肃东部、宁夏中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宁夏中部、甘肃东部、陕西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最大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见图1)。
  图1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8月21日08时-22日08时)
  2.台风“苏力”即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区
  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南偏东方约6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40-5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80公里。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15~16级,50~52米/秒)。“苏力”将于21日晚上进入东海东部海面,以后逐渐转向西北到偏北方向移动,在朝鲜半岛西部近海北上,并趋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苏力”进入东海北上以后的路径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受其影响,21日08时至22日08时,东海东部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苏力”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阵风16级。中央气象台8月21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图2台风路径概率预报图
  另外,今年第20号台风“西马仑”(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东京南偏东方约1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5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预计,“西马仑”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5-50米/秒)。“西马仑”未来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东北地区中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江南大部、华南和台湾岛及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甘肃东部、宁夏中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宁夏中部、甘肃东部、陕西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内蒙古东部、辽宁东部、新疆沿天山一带、甘肃河西和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东海北部海域、东海南部的偏东海域将有9~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5级、阵风16~17级,黄海南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图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1日08时-22日08时)
  8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黑龙江北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陕西北部、华北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和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西部、四川南部、重庆、云南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9~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5级、阵风16~17级,东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图4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2日08时-23日08时)
  8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福建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西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和台湾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见图5)。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的偏北海域将有9~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4级、阵风16~17级,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渤海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东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图5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3日08时-24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关注宁夏、陕西以及内蒙古西南部等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
  2、受“温比亚”和冷空气影响,关注辽宁、吉林等地强风雨的不利影响;;
  3、台风“苏力”发展动态,关注东海、黄海海上大风以及后期对东北地区的风雨影响;
  4、关注华南、云南以及四川盆地降雨天气及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