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日累计上涨最多超10%,不锈钢带动!镍价后...
东海期货点评沪镍大涨4%:主要驱动是上周五...
印尼或征镍出口税,欲停止所有原料镍出口,...
有色金属八月“开门红”,镍价强势领涨能否...
“伦镍事件”竟有“番外”!LME遭对冲基金巨...
高盛:电池金属牛市暂告一段落
分析人士:参与伦镍交易要注意风险防控
沪镍上涨需要宏观稳定 关注下方支撑2018年08月21日 10:18
  镍矿价格维稳运行,下游镍铁价格坚挺稳中上行,对镍矿价格形成支撑,加之菲律宾与印尼矿山方面有较多消息传出,场内观望气氛浓厚下,预计短期内镍矿价格将维持平稳运行。而镍铁厂由于利润较好,开始加快复产进程,镍铁供应预期好转,给与镍价一定压力。需求端对不锈钢有一定限制,随着淡季结束,后续关注产量回升与成交回升的对照。基建拉动预期对不锈钢仍存在利好拉动,但8月上旬无锡不锈钢的库存增长显示,下游需求尤其是工业需求端暂未有显著改善的迹象。后续国内拉动内需政策传导带来的终端改善仍可有所期待。
  国内电解镍近期库存下降,国内期货库存已经降至1.6万吨以内,阶段还出现了库存小反弹,保税区库存在6万吨附近,不过进口窗口近期关闭。LME镍库存至25万吨附近,镍板可能仅在5万吨附近,两市总和去库存的节奏依然明晰。目前两市期货镍库存总量大约已经降至全球1个半月的用量。低库存的支持依然存在。
  镍价长线的利好支持依然存在,但国内偏弱的下游需求对于当前市场也形成了影响,宏观稳定才能有助于镍价走势上涨,关注美元指数进一步变化和108000元的支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