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分析人士:豆粕料呈近强远弱格局
豆粕短线利多因素犹存
利多纷呈,豆粕放量走高
市场人士:豆粕中长期价格重心仍将下移
市场人士:连粕仍有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下半年豆粕价格将持续承压
利多匮乏豆粕趋势难现
豆粕震荡运行,期权涨跌互现2018年08月21日 17:04
  行情介绍和分析
  m1901减仓下跌,收报3182元/吨,跌幅为0.25%,成交量为87.29万手,持仓量为201.21万手,日增仓-17320手。近三年的5日、10日、20日和30日的历史波动率均值分别为17.07%、17.80%、18.22%和18.49%。
  8月21日,受标的期货震荡运行的影响,看涨期权、看跌期权皆涨跌不一,m1901系列平值期权隐含波动率收于18.41%,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今日豆粕期权成交量4.99万手(按双边计算,下同),持仓量35.41万手,成交额4698.05万元。成交量和持仓量的PC-Ratio分别为1.03和1.09,从成交量上看投资者偏好看跌期权,从持仓比率来看后市偏乐观。从持仓分布来看(考虑成交量,选取流动性较好的期权合约),看涨期权在3650处有最大持仓量,3300处次之,显示短期内期价较难越过3300;看跌期权在3000处有最大持仓量,3100处次之,显示在此区间有较强支撑。整体上,一月合约和十一月合约成交量占比分别为83.79%和12.37%、持仓量占比分别为72.40%和9.49%。豆粕期货m1901所对应的期权合约系列成交量和持仓量最大、其流动性最好。
  中美磋商即将重新启动,受此消息刺激,豆类盘面呈现外强内弱格局,叠加生猪疫情隐忧,豆粕盘面短期承压;油厂开机率上升,豆粕库存下降受阻,短期对期价支撑减弱,但是后市去库存预期依然存在,而且榨利恶化,现货方面趋于回暖,将带动盘面走势。豆粕1901合约震荡运行,短期受政策干扰而下跌,但下方空间不大,预计短期期价表现有所反复,建议暂时观望。期权持仓方面,当前主力合约1901看涨期权前5名多头、空头皆有增仓,空头持仓略高于多头;主力合约1901看跌期权前5名多头较空头增仓明显,空头持仓略高于多头。期权操作上,方向性策略:暂时观望。波动率策略:隐含波动率高位震荡,关注一月合约和五月合约间的不合理期限结构,择机构建日历价差组合套利操作,即买入m1905系列的平值看涨期权,同时卖出m1901系列的平值看涨期权。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