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秋收到!棉花、玉米、花生、大豆今年产量怎...
新疆出现高温天气 棉农加强田间管理
市场人士:新季棉花面积增加 产量预期乐观
新疆棉花进入生长关键期 部分棉农加大种植投...
新疆籽棉价格下滑 收购进度加快
棉花为何出现大行情?产地调研告诉你真相
CONAB:2021/22年度巴西棉花播种面积将同比...
新疆:棉花生长已至关键期 预售工作进行中2018年08月24日 10:50
  近日,新疆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利于棉花开花及吐絮。据北疆石河子棉农反馈,今年北疆棉花长势良好,截至22日,多数棉田伏桃在7-8个/株,较去年增0.5-1个/株。即使低产棉田伏桃也在5个/株左右,棉农大都流露出丰收的喜悦。近期,由于北疆地区气温原因,部分棉田的棉叶螨有蔓延迹象,棉农正抓紧田间管理和虫害治理,并配合水肥,力争多结秋桃,以保棉铃和增加铃重,千方百计为今年真正丰产丰收打基础。
  另外,北疆地区以机采棉为主,今年机采棉长势同样较好。据石河子部分棉农介绍,今年机采棉引进的品种优质,采摘期可有效解决碎棉叶、地膜破塑料卷进机器的风险,减少杂质提升棉花的品质。
  截至22日,北疆地区棉花少量开裂,个别吐絮,部分手采棉已有少量采摘,但机采棉尚未开动。根据时间推算,预计机采棉要等到9月中下旬才会陆续采摘。今年手采棉的拾花费增至2-2.4元/公斤,拾花工依然难找,个别种植大户打算高价聘请拾花工。
  南疆地区阿克苏、喀什、库尔勒等三大棉区棉花长势普遍较好,据棉农估计,今年单产增多没有悬念。22日,一位阿克苏棉农介绍,今年播种570多亩,全部是手采棉,预计单产在400-410公斤/亩,较去年的395公斤/亩增5-15公斤/亩。之所以预判增产,主要依据是今年棉花坐桃、结铃数较去年多1个左右/每株;另外,棉桃的饱满度也较去年略好。
  眼下,棉农正在忙两件事:一是加紧田间管理。今年收成如何,还要看铃期的管理是否到位,不仅要除虫治害,还要增水增肥保铃桃;二是加紧棉花的预售工作。主要工作是是联系周边棉花加工厂,做好预售工作,保障今年收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