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CONAB:预计2021/22年度巴西棉花产量为273万...
CONAB:预计2021/22年度巴西棉花产量达到66...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副司长王明华解读棉花生产...
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棉花产量的公告
ICAC:预计2021/2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同比增长...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解读棉花生产情...
国家统计局关于2020年棉花产量的公告
湖北武汉:棉花产量400斤/亩 开秤价格3.25-3.30元
2018年09月07日 13:21
  【遥感日报】“戈登”减弱为热带气旋挺进美国南部大豆产区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9月7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本周剩余几天,我国东北地区降雨分布不均,黑龙江、吉林降雨持续发生,或加重东部产区湿渍风险,且产区气温偏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10℃,黑龙江内蒙古局地或现初霜冻,将延缓作物灌浆成熟速率;辽宁西南部墒情略显不足,农业干旱或有复燃之势;黄淮、西北及华北多晴天,光照时间增加,有利于玉米灌浆成熟;华南和江南沿海稻作区持续中到大雨,影响稻谷成熟收割。目前我国大部地区秋粮作物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天气的重要性愈发凸显,需谨防秋涝和烂场雨天气风险。
  北美7日,美国中西部北部产区降雨消停,但内河流域仍保持高水位风险,而南部产区随着“戈登”深入,未来72小时将持续大规模强降雨天气,预计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密西西比、密苏里以及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等作物产区将出现50-200mm降水,强风暴雨或冲击进入成熟收割期的大豆、玉米生产,尤其是密苏里州旱涝急转,作物损产难逆。另一方面,北部平原和东部玉米带天气晴朗干燥,季末的温暖天气利于作物快速成熟,截至9月2日,美国大豆落叶率16%,玉米完熟率22%,均高于去年和五年均值,削弱了作物成熟期早霜风险,不过北达科他持续的干燥天气将限制作物产出前景。另外,德克萨斯州强降雨仍在持续,或打压棉花生产。
  欧洲7日法、德一线降水转弱,波兰、意大利北部等地有10mm以下弱降水天气,对农业生产促进一般。未来72小时,西欧地区,尤其是法、德农区天气转干,西班牙、乌克兰迎来较明显降水预期,将对持续数周的干燥态势带来一定缓解。受降水、云量以及季节性变化影响,7日法、德一带最高气温仅20℃左右,西班牙燥热的天气也降至30℃以下。未来72小时,欧洲整体气温变化幅度不大。综上,过去半月余欧洲洲整体降水仍显不足,秋粮生产受产期的干旱影响深刻,一些品种仍存产量向下预期。
  东南亚7日棕榈产区的东马来和加里曼丹雨量有所下降,产区总体或以适中偏弱的小阵雨为主,补水增墒方面总体较为有限,不过未来几天雨量或将小幅恢复;西部的西马来和苏门答腊一些产区雨量相对良好集中,利于帮助补充产区土壤墒情的下滑,由于雨量对棕榈生长及产量的影响具有一定滞后特点,因此长期来看棕榈产量的提振仍需充足雨水补充提墒。北部水稻主产区总体以适中的小雨雨量为主,部分先前雨水偏多产区或有所缓解,利于高墒产区水稻等作物的排水散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