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武汉再现土地流拍,土地市场降温?2018年09月12日 08:57
  房地产市场调控逐渐深入,正不断传导至土地市场。
  昨日,武汉市土地公众监督平台披露了两宗挂牌出让土地的交易情况,其中位于东西湖区的P(2018)077号地块因无人出价而流拍,这也是东西湖地块一个月内第二宗流拍、武汉今年第三宗流拍的地块。另一宗位于江夏区的P(2018)078号地块仅一家房企出价,由武汉云水居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2.169亿元摘得,楼面地价每平方米3883.7元。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土地多以底价成交为主,溢价率并不高,也出现了不少流拍地块。而在全国土地市场上,流拍地块越来越多地出现。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拍一共有796宗。其中,一线城市土地流拍共有13宗,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二线城市土地流拍共154宗,同比增长200%;三四线城市土地流拍合计达629宗,2017年同期为284宗,同比增长121%。
  此前,南京市国土部门还发布公告称,取消原定于7日一起拍卖的2018G42、2018G44、2018G45等三幅地块的出让。
  其实,不少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中信建投指出,此轮土地流拍的动因与2014年不同,2014年是因为销售市场低迷导致开发商拿地能力与意愿均十分疲弱,然而这一轮销售市场稳定,今年全国热点地区土地市场整体降温,流拍现象的蔓延主要是房企基于利润率以及去杠杆下的理性选择。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